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热钱回流美元资产 美元未到反转时 预测明年人民币升值低于3% -黄光裕可能涉嫌新犯罪事实 富豪榜成"杀猪榜" 10年共有49人落马 -年度保费首超1万亿 险资操作手法 社保基金境外投资比提至20%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中国对世界经济复苏四大贡献 -八创业板公司冻结资金9千亿 黑嘴汪建中骗术翻新:一天赚2000万 -碳权角力将改变全球经济金融格局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年末全球贸易纠纷高发 中国仍是最大受害方 坚决反对征收碳关税 -金价上涨引发广西非法淘金热 八成温州商人已摆脱迪拜危机影响 -副市长股神回应潜伏西飞 称愿接受调查 传亿万富豪黄茂如被调查
首页
2009地球十大环境损失:狐猴成野味菜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地理杂志网站评出2009年地球遭受的十大环境损失,其中包括全球气候继续变暖,海洋开始对吸碳失去胃口,碳监视卫星坠海,印度地下水严重流失,灰狼被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排除在受保护动物名单之外致使猎杀行为上演等等。

1.全球气候变暖并不“温柔”

专家们在接受《国家地理杂志》采访时表示,2009年人类掀起声势浩大的地球保护战,世界领导人发誓对抗全球气候变暖,但气候继续呈戏剧性变化趋势,让2009年的地球遭受一系列环境损失。华盛顿皮尤环境组织常务董事乔舒亚·赖克特指出,气候问题是人类面临的众多日趋严峻的环境挑战之一。

环境保护主义者斯图亚特·皮姆表示,这并不是一个温和的升温过程,我们正以激烈的方式破坏地球气候。围绕气候变化展开的讨论焦点就是大多数人认为的可能后果是否太过轻微。很多人认为两极冰层融化速度大大超过大多数人的预计。身为杜克大学保护生物学家的皮姆说:“如果评选2009年最令人感到沮丧的事件,我想自己可能会选择全球气候变暖。”

2.海洋开始对碳失去胃口

根据11月进行的一项研究,随着2009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继续增长,全球气候进一步遭到破坏,海洋似乎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吸收二氧化碳失去了胃口。二氧化碳是导致地球“发烧”的主要温室气体。

此项研究时间跨度在2000年至2007年之间。在这段时间里,人类活动排放的碳被海洋吸收的数量从27%跌至24%。根据这项由哥伦比亚大学拉蒙特·多尔蒂地球观测站海洋学家萨马·科哈提瓦拉领导的研究,海洋为何对碳失去胃口目前仍不清楚,可能与海洋吸收太多碳导致酸性提高有关。

来源: 人民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券商预测2009年市场全看走眼 十大牛股无一命中
2009年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结果揭晓
明年中国经济十大看点:增加居民收入如何发力?
盘点2009年地球十大环境损失:狐猴成为野味菜单
气候变化威胁"十大"物种:冰架破裂殃及企鹅
网友选出中国十大快乐城市 成都居首位(图)
盘点2009年度十大太空发现(组图)
图片新闻:
福布斯评选全球七大金融泡沫:中国房地产位居第二
国务院批复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 生态经济区范围敲定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