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亚行在中国发行10亿元熊猫债券 学者建议中国将美国债"债转股" -内地甲流死亡178例 4例接种疫苗后死亡 -国务院通过黄三角发展规划 升为国家战略 首期投1.5万亿 概念股 -11月PMI指数55.2% 连续9个月超临界点 未来经济回升态势或趋稳 -11月CPI转正几无悬念 新增贷款或略高于上月 明年难现严重通胀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超31万 疫苗新进展 胡锦涛向感染者捐5000工资 -浙商梦碎迪拜 20亿楼市投资蒸发 项目叫停 预计热钱将流向亚洲 -低碳经济趋势 多项新能源鼓励政策欲出 新能源汽车规划明年出台 -前11月股票成交超07全年 佣金创纪录 资本市场十二五规划正制定 -温家宝谈中国经济:2009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 不追求过大贸易顺差
首页>>社会动态
华谊兄弟再尝"头啖汤" 交易所迎来首个影片预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华谊兄弟昨日在发布会上宣布,由华谊、福克斯(FOX)国际制作公司和星空传媒(大中华)共同出资打造的华语电影《全城热恋》将于明年2月11日起在内地上映,然后登陆港台地区,并通过福克斯公司的全球发行网络打入海外市场。

公司表示,这部在品质上不亚于英国圣诞档大片《真爱至上》的影片必将创下票房佳绩,并称其在市场开拓上具有标志性意义。

据介绍,这是福克斯影业在中国投资拍摄的第一部华语片。《全城热恋》由夏永康和陈国辉执导,张学友、谢霆锋、吴彦祖、段奕宏、刘若英、徐若瑄、大S、BOBO组合等耀眼明星齐上阵,共同演绎发生于炎炎夏日的浪漫爱情。

“这是华谊上市后将上映的第一部影片,也是第一部在交易所发公告的影片。”据公司副总兼董事会秘书胡明介绍,该片在投资和发行上采取三方合作方式,其中华谊兄弟投资比例为30%,同时负责国内市场的发行;福克斯和星空传媒共同投资70%,负责海外市场的发行。因此,公司认为该片在市场开拓上具有标志性意义。

对华谊兄弟而言,与海外影业巨头合作,既可丰富电影类型,也出于市场开发的考虑。海外影业巨头自然是看重中国这一增长迅速的电影市场。事实上,就在上个月,由美国迪士尼、上海东方传媒集团(SMG)和华谊兄弟联合打造的中国版《歌舞青春》已在上海开机。

近几年来,华谊在贺岁档都有重量级影片问世,这些贺岁片一般都是冯小刚担纲导演,但今年这种变化却很明显。对此,公司总裁王中磊解释说,冯导执导的《唐山大地震》近日刚完成拍摄,目前正处于紧张的后期制作中,他不可能同时再拍出一部贺岁片来。

“以往人们总是把华谊等同于冯小刚电影,我们目前加大与其他海外公司的合作,也是想要拓宽电影项目来源。这也是将来我们发展的思路。”胡明认为,冯小刚导演与华谊兄弟之间是彼此需要和依赖的关系,今后双方仍将保持密切合作,但上市后的华谊兄弟必须注重多元化发展,并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侯利红 徐玉海 )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许晴今将正式签约华谊兄弟 不会受赠华谊股票
创业板"满月":开盘涨多跌少 华谊兄弟涨幅居首
胡润创业板富豪榜:华谊兄弟王氏兄弟成首富 平均财富12亿元/榜单
胡润首发创业板富豪榜:华谊兄弟王氏兄弟成首富
华谊兄弟市盈率177倍 核心竞争力就靠一个冯小刚
28家创业板公司业绩普增 华谊兄弟净利同比下降成特例
创业板上演造富神话:华谊兄弟九股东入账过亿
华谊兄弟市盈率将达80倍 路演受追捧
华谊兄弟IPO今日启动 拟发行4200万股
"华谊兄弟"获准创业板上市 冯小刚或成亿万富翁
华谊兄弟冲击创业板 明星股东持股比例一览
图片新闻:
中国“十二五”将推智能能源网 将覆盖水电气等能源
世界首座“海洋空间站”设计出笼 外形似太空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