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欧领导人会晤举行 温家宝吁排除疑虑和干扰 签科技合作五文件 -民航局将全国MD-11货机全部停飞 正对失事货机黑匣子检测调查 -迪拜世界拒绝贱卖资产还债 称可能性微乎其微 新一轮恐慌或至 -三地阶梯式居民电价试点:最快明年首季实行 全国不可能统一标准 -2010报考人数140万 硕士报考数10年翻两番 国考考录比达69:1 -总市值达1438.69亿 创业板"满月"市盈率达114倍 开盘涨多跌少 -解密中美甲流防控幕后 中国发现首例狗感染 动物与人间不易传播 -房产投资主导增长突显中国经济泡沫化风险 绑架说引热议 闯祸? -宏观经济政策基本定调 明年宽松中调整 -文物局:普查发现2万登记在册文物消失 圆明园海外寻宝首站美国
首页>>社会动态
三亚又到旅游旺季 酒店客房预订率平均超8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进入冬季,三亚各片区酒店客房预订率不断攀升,全市旅游饭店客房平均预订率已达80%以上,个别高星级酒店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状况。

连日来,记者在天涯海角旅游区、大小洞天等多个景区看到,售票窗口和景点人来人往,熙熙攘攘。

据市旅发委主任杜丽银介绍,从10月份开始,三亚就迎来新一轮旅游热潮,机场增加航班,酒店游客爆满,旅游市场呈现一片喜人景象。目前三亚酒店平均入住率已达80%以上,各酒店客房供不应求。与此同时,三亚各大景区的游客量同比增长20%以上,三亚的冬季旅游资源优势凸显。

另外,记者从携程网调查公布的冬季旅游热点排行榜中获悉,香港、三亚高居榜首,成为游客心目中最佳冬季旅游目的地。

据携程网三亚负责人介绍,冬季拥有优质沙滩的旅游城市和景区越来越受到游客的青睐。进入冬季,网友搜索最多、订购产品最多的旅游目的地分别为香港、三亚、新加坡、丽江、杭州、澳门等城市。其中在三亚的沙滩上度假是网友最热衷的冬季度假方式。

业内人士表示,冬季历来是三亚度假旅游旺季,11月、12月是入境旅游及会议旅游的高峰,再接上随之而来的春节黄金周档期,游客纷至沓来,到明年2月前,三亚的酒店会一直红火。(胡拥军)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三亚国际游艇展下月开幕 豪华快艇将亮相
世模大赛三亚圆满落幕 瑞士选手夺冠(组图)
台风凯萨娜未来两天将严重影响海南 三亚旅游涉海项目已全关闭
图片新闻:
世界首座“海洋空间站”设计出笼 外形似太空船
珠三角遭受10年来最严重灰霾天气 或助长甲流传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