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丰富完善一揽子计划 -国资参股创投基金不得超20% 首批20个总额90亿基金已设立 全文 -商业银行入股保险公司试点启动 1家银行只能投1险企 全文 答问 -税务总局一处长被中纪委调查 徐州13亿工程从开建到竣工全违规 -专家析A股大跌:揣测官方信贷态度有变 央行两月回笼资金6650亿 -任志强:京真实房价不会超7000元/平米 抑制房价新政策或将出台 -政府摸底多晶硅产业发展 新能源板块面临变局 煤炭产量近30亿吨 -成品油出口价仅为国内价36% 中石化澄清 中石油否认"捂气惜售" -21家上市公司集中否认重组 传闻助股价飙涨 揭密"老鼠仓"产业链 -39所中学推荐上北大学生确定 推荐理由各异 不推偏才怪才引争议
首页>>社会动态
陈云林将游日月潭? 业者:免费招待 列队欢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消息 据台湾TVBS报道,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年底将到台中市参加第四次江陈会,中部地方首长透露,陈云林希望会议结束后,可以到阿里山和日月潭走走,或是逛逛台中市区;相较于民进党开会沙盘推演,日月潭游艇业者乐观其成,表示将免费招待陈云林游湖,而且会列队欢迎。

南投日月潭是大陆游客到台湾必游的景点之一,当地的原住民经常用歌舞欢迎陆客。美丽的湖光山色红到对岸,中部地方首长已经知道。

对于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可能到此一游。游艇业者说,“欢迎他来坐船游湖,免费招待他搭船游湖,畅游日月潭。”

业者开支票,谁抢到陈云林搭乘自家游艇,等于赚到免费的宣传机会;不过现在只确定,第四次江陈会将在台中市举行;至于陈云林的行程会怎么安排?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说,应该有机会到其他地方走走。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说:“第一天、第二天都开会,第三天、第四天除了有一场研讨会,其他的时间,我们想尽可能让陈会长跟他的代表团,有机会多参观中部。”

按照江丙坤的说法,陈云林可能在台湾停留4天,除了参观台中市区,可能再往南走,到南投知名的日月潭游湖,时间足够,还可以到嘉义阿里山。

记者:“会离开台中市吗?”

江丙坤:“还在规划。”

记者:“日月潭会去吧?”

江丙坤:“还在规划。”

报道说,具体的景点和县市,必须等到12月初的会前会,才能确定;虽然目前曝光讯息有限,民进党中央已经召集重要干部,针对第四次江陈会沙盘推演;绿营人士准备抗议,观光业者则是张开双臂欢迎。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陈云林将走访日月潭 所在地南投系江丙坤家乡
陈云林与江丙坤举行第三次会谈取得多项共识
国台办:陈云林访台取得六方面积极成果
陈云林总结此次台北行:欣慰 憧憬 感谢
陈云林今日返回北京 两岸开启大三通时代(图)
马英九与陈云林会面 双方互赠礼物[组图]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设宴欢迎陈云林一行[组图]
陈云林:逐步构建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框架
陈云林江丙坤在台湾举行会谈 瞄准四民生议题 两岸三通正式实现
图片新闻:
中国多地试行阶梯式电价 居民用电增速放缓
珠海横琴新区管委会正式获批成立 规格为副厅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