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石油:部分城市天然气供应已接近极限 -中国多城市现天然气荒 发改委:年内不涨价 打破垄断是当务之急 -江苏首名校长推荐北大学生引争议 校方回应 湖北首名推荐生公示 -管理层延续房贷优惠政策引银行抱怨 京深沪二套房贷政策渐收紧 -中国百万美元资产家庭全球第3 集中6地区 广东居民收入将超9% -比利时首相范龙佩当选首任"欧盟总统" 简介 英男爵夫人当选外长 -中国公司被指贿赂阿富汗官员 外交部称不知情 就中印边界等答问 -传黄善年被中纪委调查 大新华航空上市搁浅 因70亿项目未批先建 -09全球富豪中印增长最多 中国富豪资产翻倍 我首富资产不及印 -5000亿热钱涌入香港 人民币升值预期弥漫市场 逼人民币意欲何为
首页>>社会动态
河南濮阳居民楼燃气泄漏爆炸5死9伤(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消防官兵在清理废墟,搜救伤员。

爆炸事故发生现场。

河南濮阳市一幢6层居民楼因燃气泄漏发生爆炸,造成楼房2、3层部分坍塌。事故造成9人受伤、5人遇难,目前16人获救。善后及事故原因调查正在进行。

文/何水 图/新华社

本报讯昨日清晨5时30分许,濮阳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位于濮阳市黄河路东段清华苑居民小区西区的18号楼1单元2楼东户,因天然气泄漏遇明火燃烧爆炸,爆炸造成一至三楼通体坍塌。

5时33分,濮阳市消防支队支队长侯少清、政委刘家明迅速调动该市华龙区、高新区、濮阳县三个消防大队及支队机关13部消防车,95名消防官兵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灭火救人。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看到,发生爆炸的2楼房内只剩下一根承重墙柱,还倾斜了。而这幢6层居民楼的2到3层部分坍塌,2楼的楼板塌陷。周围数幢居民楼的玻璃粉碎,多辆汽车被砸扁,该楼其他单元的楼房内传出呼救声。而从2楼喷出的火苗正向上燃烧,3楼的墙壁被烧得一片漆黑。

搜救在坍塌下方安钢管

6时02分,火被全部扑灭,紧急疏散周围居民楼群众630余人。

此时,消防队员得知,有5人仍被埋压在坍塌的楼板下面。但是,生命探测仪显示废墟下没有生命迹象。

7时许,两个营救小组共从18号楼营救被困人员多人,其中9人受伤被及时送往医院。随后,消防队员开始搜救被埋者。但是,爆炸造成大楼承重墙倾斜,该楼随时有坍塌的危险。

救援指挥部决定,在大楼坍塌的下方安装数根钢管,起支撑作用,消防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安好3根钢管。昨日下午17时55分,消防员从现场搜出5具遇难者遗体。

亲历楼房摇晃似地震

该小区16号楼一位居民张先生对消防人员介绍,爆炸发生时他正好去卫生间,“嘭”的一声响后,他感觉耳朵瞬间听不见声音了。然后,玻璃碎了,窗户吱吱地响。他以为是地震了,赶紧跑到屋内喊家人,当时他们都已经被惊醒了。

张先生说,和他们全家一样,很多居民都穿着睡衣跑下楼,才知道是18号楼爆炸了。此时,整个院子浓烟滚滚、火光冲天,哭声、汽车的警笛声不绝于耳,真像地震现场。

另外,有几十户的玻璃被震碎,有的房门也变形了。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黑龙江新兴煤矿爆炸事故139人被困井下(图)
河南平顶山瓦斯爆炸事故遇难人数升至42人[图]
河北石人沟矿爆炸事故致8死 事发矿已停产整顿
安徽凤阳爆炸事故挖出渎职犯罪 3名民警被刑拘
安徽工厂爆炸事故初步认定为老板私藏炸药所致
公安部紧急通知:坚决防止烟花爆竹爆炸事故发生
图片新闻:
工信部发布199批新车目录 27款轿车即将投产
国家高速路网将统一编号命名 上路小心别犯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