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方雪灾已造成32人死亡 部分电厂存煤告急 长江中下游暴雪警报 -广东悬赏通缉50名命案在逃犯(图/名单) 温州高架桥坍塌原因查明 -习近平:破解教育卫生突出问题 李克强:三年内实行基本药物制度 -央视主播回应老百姓不差钱说法 称被误解 吴敬琏吁增劳动者收入 -银监会:房贷政策目前未变 仍享受低利率低首付 购房优惠将到期 -住房绿皮书公布 不同城市土地价值分化 住房投资作用进一步增强 -院士称中国甲流病死率为世界平均水平1/20 粤报告首例死亡病例 -39所中学获北大校长实名推荐资质/名单 教育部严查"冒名上大学" -今年后两月新增信贷均有望维持3000亿至5500亿 7成民企称贷款难 -证监会:严打老鼠仓 191家企业申请创业板上市 招商证券17日上市
首页>>社会动态
中共上海九届市委九次全会递补孙毅彪为市委委员/简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孙毅彪递补为上海市委委员(简历)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11月10日至11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全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分析上海党的建设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提出上海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新举措,为落实“四个确保”、实现“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的保证。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上海市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递补市委委员的决定和九届市委九次全会决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作重要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就《实施意见(讨论稿)》作了说明。市委常委吴志明、董君舒、沈红光、杨晓渡、江勤宏、杨雄、丁薛祥、徐麟出席。

俞正声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多年来,上海党的建设状况、党员队伍素质是好的,同党肩负的历史使命是适应的,探索形成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确实还存在一些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不符合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我们应该切切实实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上下功夫,向广大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为党的生机和活力,为党的制度适应新时期的创新,为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出贡献。

俞正声指出,要努力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党的建设科学化。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通过创新制度和方式,进一步激发党内的生机与活力,切实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在发扬党内民主方面,要加强党内外的监督,从制度上加大约束力度,及时发现和改正工作中的缺点,及时回应建议和批评。 要加强民主决策,进一步规范决策规则和程序,严格执行重大决策集体讨论决定制度。要扎实推进公推直选,进一步完善配套制度,确保健康发展。

在党的群众工作方面,要找到和创新群众工作的方法和途径。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要坚持公开公正,直言回答群众关心的问题。要支持社会组织和专家、律师等社会人士发挥作用。基层党组织要把协调群众利益作为重要职责,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建立健全群众利益协调机制,促进群众自我管理和服务。要切实发挥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以及工青妇等的作用。

在充分发挥信息网络在党建中的作用方面,要善于运用信息网络等新技术开展党的工作。要探索有效途径,通过网络更好地扩大党内民主,扩大监督,探索党员在工作单位和社会区域参加多种组织活动的运行方式,增强党对青年、新社会阶层和基层群众的影响力和引导力。

在提高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有效性针对性方面,要紧密联系实际开展学习和讨论,在不同意见的交流、交锋中达成新的共识,增进党内团结。要提倡领导干部带头到党校讲课,建立党员领导干部与党校教师相结合的师资队伍。

俞正声指出,办好世博会,关键在党,成功举办世博会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次现实考验和检验。上海有8万多个基层党组织和160多万名党员,如果每个党组织都是一个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要把世博作为一次难得的机遇、一次宝贵的经历,以忘我的工作和出色的表现,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也给自己的人生留一份成功、难忘和精彩。各区县党委和社区(街道)党工委,要切实担负起统筹协调的职责,牵头协调好区域内的世博筹办工作。各驻区单位党组织,要坚决服从服务于世博大局,听从地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全市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世博意识,主动关心世博,积极参与世博,真诚奉献世博,力争在岗位上做标兵、在社会上做楷模,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群众、带动群众。

俞正声指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管党治党的关键是要从严管理干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不搞通融,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不讲条件,对违反党的原则的人和事不留情面,对工作不力和作风不正的干部不姑息迁就,对出了问题的干部不包庇袒护。要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严惩腐败,以反腐败斗争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决定,递补市委候补委员孙毅彪为市委委员。

中共上海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第九次市党代表大会代表列席会议。

在此次全会上,东方网与上海市公务网中心合作,首次通过市公务网向全市近300家局级以上联网单位视频直播了俞正声同志在全会上的讲话。(解放日报)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董君舒调任上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图/简历)
贵州省政协主席黄瑶严重违反党纪被免职(图/简历)
国新办原副主任蔡名照调任中宣部副部长(简历)
中央决定免去贵州省政协主席黄瑶领导职务(简历)
夏泽良任重庆南岸区委书记 陶长海任市副秘书长(图/简历)
陈连福出任最高检反贪总局局长(图/简历)
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今日成立 陈来任首任院长(简历)
原教育部长周济任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简历)
袁贵仁接替周济出任中国教育部部长(简历/图)
财政部32岁女干部将挂职出任昆明副市长(图/简历)
图片新闻:
全球10名儿童获选"国际儿童之星" 中国两位孩子入选(图)
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飞行表演举行 跳伞上演“仙女下凡”[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