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发工作人员行为准则 不得炒股 不得兼职营利性组织/全文 -创业板重现100元股 深交所警示风险 或沦为中超 明星扎堆股市 -发改委:2020年粮食产能将达11000亿斤 须保18亿亩耕地红线/答问 -五矿两铁矿非法排尾 新华社称铁证如山 国家电网前9月亏损160亿 -钱学森追悼会6日上午举行 将向公众开放 最后一次系统谈话披露 -中石化辟谣"亚洲第一大气田" 与埃克森美孚签订天然气供应协议 -CNN称廉价中国货导致中美贸易战 国际"双反"大网正在合围中国 -中石油签约伊最大油田 武钢南澳铁矿项目获批 将主控20亿吨资源 -住建部官员称房市优惠政策可能年底终止 1/3的地产商囤地待涨 -卫生部要求核查并公布北大医院“非法行医”事件 案件5日二审
首页>>社会动态
王晨:建经济新秩序要尊重和保护弱小国家人民人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新办主任:建设国际经济新秩序要尊重和保护弱小国家人民的人权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魏武)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3日在会见第二届北京人权论坛外方有关人士时表示,建设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是全世界、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努力实现的目标,在建设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的过程中,要充分尊重和保护小国、弱国、发展中国家人民的人权,要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前提下共商国际人权的发展大计,建立起真正的和谐世界。

王晨说,中国坚持认为,人权的概念与内容需要随着时代的前进而不断充实、丰富,国际人权事业应该在对话中促理解、交流中促发展、合作中促进步。

他指出,经济全球化将世界各国更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这种联系不仅包括利益的联系,也包括共同应对面临的挑战和危机的联系,这次国际金融危机正说明了这一点。不管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难以在危机面前独善其身,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危机中受到的伤害更大,并直接影响了各国的人权事业。

王晨强调,中国政府主张并致力于对内建设和谐社会,对外推动构建和谐世界。实现和谐是人类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和条件,是新的历史条件下人权保障的应有内容。

王晨说,前不久,中国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中国人民为自己60年来取得的辉煌建设成就、包括人权事业的建设成就感到自豪,同时,也向世界表明了中国将继续致力于和谐发展、和平发展以及促进国际人权事业的健康发展和加强国际人权交流与合作的立场。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瑞士"中国通"感慨中国人权变化:政府日益重视
王晨:60年来中国人权事业实现了历史性的飞跃
最高检:严查刑讯逼供暴力取证侵犯人权犯罪 中纪委开通举报网站
专家解读公积金支持保障房 如何保障缴纳人权益
孟建柱再赴新疆"维稳" 已有123名死者安葬 "人权卫士"八大谎言
从乌鲁木齐"7·5"事件看"人权卫士"八大谎言
从“7·5”事件看“人权卫士”的真面目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对中国人权普遍定期审议最后文件
美国首次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
中国人权线路图折射人权观改变 外交策略由守转攻
图片新闻:
南方旱情致1883万亩作物受旱 247万人饮水困难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