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强烈反对美国将"东突"嫌犯移交帕劳 背景资料:帕劳  -新闻出版总署终止<魔兽世界>审批 要求停止收费 网易损失巨大 -政府拒绝信息公开申请可起诉 六种情形不予公开 征求意见稿 -中央启动考"官"新模式:民意分加重 陈连福任最高检反贪总局局长 -创业板市值缩水近120亿 两成股民成功出逃 打新收益率0.788% -力拓欲修复与中国关系 临时价成谈判基础 2010年制定中国价格 -业内预计6日零时上调油价 或达10% 93号"沪Ⅳ"新油或涨0.6元 -新疆追捕7·5事件负案在逃人员 谢才萍涉黑案今日将一审宣判 -中国遭遇近40年来罕见寒潮袭击 未来三天大部地区气温回升 -中国提前进入甲流高发期和持续快速上升期
首页>>社会动态
人民空军五大兵种大发展 具全疆域一体化打击能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地空导弹兵——由防空型向空天防御型转变

具有高中低空、远中近程防空火力配系,信息化作战能力大幅提升,具备了一定的反导能力和抗击多目标能力

1958年10月6日,中国空军地空导弹兵第一营正式成立。

第二年10月7日,担负战备仅半个月的空军地空导弹兵就打下了入侵我领空的敌RB—57D型高空战略侦察机,开创了世界防空史上首次使用地空导弹击落敌机的战例。

1962年至1966年,人民空军地空导弹兵连续击落5架入侵我领空的敌U—2型高空战略侦察机,创世界各国击落U—2飞机的最高纪录。

近10年来,随着国外新型系列防空武器系统和指挥自动化系统的引进、国产新型防空兵器的研制成功,人民空军地空导弹兵已经发展成为一支具有高中低空、远中近程防空火力配系的现代化高技术兵种,信息化作战能力大幅提升,具备了一定的反导能力和抗击多目标能力,开始由防空型向空天防御型转变。☆

空降兵——从单一伞降到空地合成作战

2008年9月,首次实现人与重型装备“一体空降”

空降兵始建于1950年7月,开始称空军陆战旅,后改称空降兵师。1961年5月,中央军委决定将陆军第十五军改编为空降兵军。

空军空降兵是一个合成兵种,编有步兵、炮兵、航空兵、通信兵、侦察兵、工程兵、防化兵等27个专业兵种。2000年以来,我空军空降兵正在实现由单一伞降作战力量向空地合成作战力量转型,初步实现了主战装备机械化、作战装备空降化、战场机动立体化,作战能力向空中机动作战、空中特种作战、地面突击能力拓展。

2008年9月,内蒙古某训练场,在36个国家113名军事代表的注视下,近百名空降兵随战车火炮从天而降,首次实现人与重型装备“一体空降”,标志着空降兵彻底改变了“一人一伞一杆枪”、轻武器加迫击炮的轻装模式,远程快速机动突击能力跃上新的台阶。

目前,人民空军空降兵已经发展成为一支能够全方位快速机动、在多种复杂地形条件下成建制空降、远距离独立作战的突击力量。☆

来源: 人民网-军事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阅兵后将改装歼-10战机(图)
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重要纪念活动安排公布
空军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更换新型飞行装具(图)
专家:中国应打造大国空军 确保空天利益有效维护
专家:中国应打造大国空军 确保空天利益有效维护
专家称中国空军装备面临新代差 空天安全成重点
图片新闻: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互联网基础设施 覆盖所有城市
住建部官员:再过10年中国将有2/3家庭住进新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