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云南宾川县发生5.0级地震 在川遭雪崩四名俄罗斯游客身份已确认 -中国已378.78万人接种疫苗 8成人染甲流后疫情结束 怎样打疫苗 -创业板遭爆炒凸显隐忧 半年后股价或跌一半 专家:勿盲目抄底 -沪深两所实施交易异常情况处理实施细则 可视情况停牌停市 全文 -国家公务员考试今起网上确认 百万人参考 -袁贵仁接替周济出任教育部长 财政部32岁女干部挂职昆明副市长 -中国中东部将现寒潮天气 南海等海域有11级阵风 北方旱情或缓和 -中国对美汽车双反进磋商阶段 美承诺避免对华滥用贸易救济措施 -基金"五巨头"837亿元布局4季度 三季报收官有色医药绩增幅居前 -中国进出口全年降幅有望收窄至20%内 宝钢购澳矿20%股权获批
首页>>社会动态
22年来最早初雪落京城 周三起气温将大幅度回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凌晨5时至15时,京城迎来22年来最早的一场初雪。据统计,在10个小时内城区及南部地区降雪量为7毫米以上,达到大雪级别,其中雪量最大的石景山地区为12毫米,出现了近10年罕见的暴雪(24小时降雪量10毫米以上)。

前晚起,本市降下阵雨;到昨日凌晨2时出现雨夹雪天气;凌晨5时,气温已经降至0.4摄氏度,接近冰点,此时鹅毛大雪自天而降。这是今年入秋以来首场全市性降雪。市气象台台长郭虎分析,这场降雪范围大,降雪量大,持续时间长,但降雪量分布不均。城区及南部地区达到大雪级别,北部地区为小到中雪。另外,这次降雪雪花含水量高,雪比较“沉”。降雪前,市人影办采取了增雪作业。在降雪中和雪后,市交管、环卫、城管等部门立即行动,疏导交通、扫雪铲冰,保障城市运行。

这场初雪,来得异常偏早,比常年11月29日的初雪日提前了近一个月,也是22年来最早的一次。北京有正式气象资料以来,最早的初雪日为1960年10月26日,此后1987年的初雪是在10月30日,今年的初雪日在历史上排名第三。

瑞雪兆丰年。气象部门认为,这场降雪对缓解旱情非常有利,同时净化了城市空气。但降雪也同时会对树木和人们出行带来一定影响,骤然的降温也可能引起感冒高发。气象部门预测,今明两天冷空气将持续影响京城,最低气温分别为零下3摄氏度和零下4摄氏度。但从周三起,气温将大幅度回升,最高气温上升到16摄氏度,周四和周五的最高气温甚至将回升至20摄氏度,就连最低气温也将上升到9和11摄氏度。气象部门提醒市民一定要注意随时增减衣服。(记者张军)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新疆阿合奇部分地震灾区遭遇强降雪[组图]
未来十天天气:华南较多阴雨 华北将出现降雪
湖北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 多条高速公路封闭
京城降雪并非遭遇"倒春寒" 预计降水持续到19日
天津遭遇50年来同期最大降雪(组图)
中国气象局:北京今夜有望迎来今冬第一场降雪
新疆强降雪持续16小时3400人滞留(图)
图片新闻:
住建部官员:再过10年中国将有2/3家庭住进新房
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31日在京逝世 享年98岁(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