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遭爆炒凸显隐忧 半年后股价或跌一半 专家:勿盲目抄底 -沪深两所实施交易异常情况处理实施细则 可视情况停牌停市 全文 -国家公务员考试今起网上确认 百万人参考 -袁贵仁接替周济出任教育部长 财政部32岁女干部挂职昆明副市长 -中国中东部将现寒潮天气 南海等海域有11级阵风 北方旱情或缓和 -中国对美汽车双反进磋商阶段 美承诺避免对华滥用贸易救济措施 -基金"五巨头"837亿元布局4季度 三季报收官有色医药绩增幅居前 -中国进出口全年降幅有望收窄至20%内 宝钢购澳矿20%股权获批 -公立医院改革方案已送国务院审批 温家宝:办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中方就欧盟谴责处决"3·14"事件罪犯答问 乌鲁木齐7·5案件宣判
首页>>社会动态
从台北旅展看两岸旅游:8天进账7亿多的背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天进账7.6亿元新台币!今年“十一”假期大陆游客刚一离台,台观光局的统计数字就喜气洋洋地端了上来,虽然“莫拉克”惨剧刚过,虽然“十一”期间还有“芭玛”台风的预告,但大陆游客仍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有大陆游客幽默地说:“我们把台风当成台湾的特产了。”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秘书长满宏卫日前在一场记者会上透露,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截至今年10月底,已经有1.99万个团次,52.7万人次赴台旅游(不含交流团),其中今年1至10月共计47.19万人次,如果按照平均每人每天消费金额为295美元、停留7天6夜计算,到10月底,大陆赴台旅客已经为台湾带来10.1亿美元的直接收益。

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周庆雄在同场记者会上证实,大陆游客已经仅次于日本成为台湾的第二大客源。

人气跟着财源跑,在这种背景下,10月30日开展的第4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人头攒动,参展者首日开门红,连喊“惊喜”!

台湾出境游一半选大陆

根据台湾公布的统计数字,去年7月到今年7月,到大陆旅游的台湾民众有475.8万多人次,而台湾一年出境旅游约800多万人次,这意味着台湾出境旅游有一半以上选择到大陆,大陆已成为台湾民众主要的旅游目的地。

此次有480位大陆旅游业界代表赴台,设展位256个,分华东、西南、东北、华北、中南、西北6个展区和旅行社展区、舞台表演区共八大区域,展场面积2300多平方米,规模为历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最大。大陆展区在4天的展期内举办33场旅游产品推介会,面对面向台湾民众介绍各地风味不同的旅游产品。

两岸直航直接带动了旅游的发展,现在两岸直航班机每周达270班,直飞大陆27个城市。本次旅展大陆方面特设航空公司展区,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中国南方航空、深圳航空及香港航空等参展,为旅游者提供航空服务信息,各大旅行社也搭配不同的航空公司推出优惠的旅游产品。

大陆的展区地方特色浓郁,布展各出奇兵,江苏的展区呈现的是红灯映青竹,云南展区的“石林”秀出半空,河南展区的炎黄二帝像厚重雄伟,四川展区的大熊猫招牌仍然魅力难挡。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各大旅行社展会首日都开红盘。易游网创下单日破8000万元新台币的业绩,较去年旅展首日增长3倍。雄狮旅游则卖出4300万元新台币。灿星旅游也有1500万元新台币的好成绩。这些旅行社表示,买气最好的以港澳、大陆等短线产品为主。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31日在京逝世 享年98岁(图)
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全方位揭秘(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