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已递交指控文件 拟对美汽车双反调查 明年铁矿石或供不应求 -中国大部将现今年首次寒潮 气温普降8-10℃ 京气温降到0度以下 -中国探月火箭2014年首飞 美国战神I-X助推火箭坠海后严重变形 -中国拟规定外籍配偶者禁当驻外外交人员 中纪委举报网站被刷爆 -广州三大地块底价成交 业内质疑"内定" 北京土地利用规划获批复 -社保持股10月以来浮盈14亿(附股) 五上市公司高管违规减持调查 -保监会增设农业保险监管处 人保部澄清:并未组织调研"同工同酬" -购房优惠政策年底到期 二手房或迎交易高峰 10月楼市现集中成交 -油价调价或延至11月初 调价幅度约300元/吨 石化业8月赚1770亿 -创业板开市 首批28家公司挂牌交易 定价"大点兵" 证监会谈5焦点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女兵 学历门槛提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大专以上学历优先

本报讯(记者 刘海健、通讯员 杨小刚、代红兵)各级领导不得插手干扰女兵征集工作;大专以上学历优先,职高、中专、技校和往届生一律不收;设置封闭式体检站,体检现场切断有线电话,设立无线电话干扰器;对应征女青年身体素质评定、学历评定、面试考查等环节设立打分制……今年我国将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女兵,广东省征兵办主任、省军区副参谋长黄德高昨天向记者详细解释了广东省征集女兵的具体规则。

专门安排少数民族指标

黄德高说,征兵工作将从11月1日起全面启动,12月10日起运新兵,12月31日前新兵运送完毕。为鼓励广大少数民族青年入伍服役,省征兵办专门安排了少数民族女青年的征集指标。

对应征青年的学历门槛正在不断提高。今年,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江门、河源、惠州、湛江、东莞等9个地市所属22个县(市、区)和3个镇将取消征集初中以下学历青年入伍。

今年我国首次将女兵征集方式由过去的推荐报名调整为面向社会普遍报名征集。黄德高说,女兵的征集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高中应届毕业生。其中,大专以上学历优先,职高、中专、技校和往届生,一律不得接受报名。征集年龄在校大学生放宽至不超过22岁、大专毕业放宽至不超过23 岁、本科毕业放宽至不超过24岁。

黄德高说,今年在体检、政审的基础上,增加了面试考查项目。为了实现廉洁征兵,女兵的名额指标根据情况一次性全部分配到各地级市,省里不预留机动指标,并要求各级领导机关模范带头,不得插手干扰女兵征集工作,确保征集过程公平公开。

打分身高增加1厘米加1分

女兵征集今年有严格的检审和打分制度。其中,体检环节将设置封闭式体检站,体检现场切断有线电话,设立无线电话干扰器。之后,相关部门人员对体检合格的应征女青年进行身体素质评定。设定身高合格值、视力合格值、体重标准值,在此基础上加减分。

具体标准:身高合格值为160厘米,每增加1厘米加1分,最多加15分;视力合格值大学生为左眼裸视4.5、右眼裸视4.6,高中毕业生为左眼裸视4.5、右眼裸视4.7,每眼每增加0.1加1分,最多加15分;体重标准值为身高减去110,每增加或减少1公斤减去1分,最多减15分。学历、政治面貌、年龄等也可列为加分因素。

另外,烈士的子女和同胞姐妹,驻海岛、边境、远离居民区等条件艰苦地区的部队和其他部队(含武警部队)干部子女,自愿应征并符合条件的优先。

12关查证验身面试一路考到底

查验证件(征兵办报名点查验户口簿、身份证、学历或学习证明、学生证等)——初审(公安机关查验户籍、年龄,教育部门网上查验学历)——身体初检(身高、体重、视力等)——体检对象确定(身体初检合格人数若超过征集任务数的3倍,将根据身体素质评分和学历评分加上政治面貌和年龄得分后,由高到低择优确定体检对象)——体检(设置封闭式体检站,体检现场切断有线电话,设立无线电话干扰器)——身体素质评定(设定身高合格值、视力合格值、体重标准值,对体检合格者进行身体素质打分。合格基础分为70分)——面试考查(对应征女青年的形象气质、语言表达、才艺专长等进行考查评定,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值为最后分数,现场公布。)——综合评定(将身体素质评定、学历评定、面试考查三项分数相加再根据政治面貌和年龄加分)——政审——身体复查—— 审定新兵(按综合评定分数高低,择优确定预定新兵名单)——预定新兵名单公示。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征兵体检11月3日正式启动 女兵新增妇科B超检查
今冬女兵征集评分标准发布 重点大学学生加分最高
国庆阅兵引发女青年参军热 中国改革女兵征集办法
中国首次面向社会普遍征集女兵(图)
中国国防部颁布《女兵征集工作试行办法》(全文)
国防部颁布女兵征集试行办法 本科生放宽到24岁
三军女兵方队:军中"花木兰"像男人一样去战斗
图片新闻:
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全方位揭秘(组图)
大珠三角规划研究报告:粤港澳共建世界级城镇群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