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摩根大通:中国今年将首现煤炭净进口 钢材成交量大增 收盘重挫 -证监会:股票发行改由交易所核准系误读 三大银行三季报深发最优 -保障性住房完成率仅23.6% 配套资金是难题 房贷优惠明年或叫停 -戴相龙:国有股转持社保基金3亿资金已到位 社保基金追捧创业板 -银监会:个人贷款超30万须由银行代为支付 -中美军方达成七项共识 将举行海空联合搜救演习 国防部答问 -牢头狱霸打死人/看守虐囚由国家赔偿 城乡事故赔偿有望同命同价 -12部委发煤铁等15种矿产资源整合通知 2010年底前完成 全文 -公安部公布60名被拐儿童信息(组图/电话) 已解救被拐儿童2008人 -福建等6省台办将行使赴台审批权 放宽大陆媒体在台驻点采访限制
首页>>社会动态
我国德新海轮被劫原因成谜 家属愿凑钱赎人(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解密“德新海”:一艘传奇式货轮

“德新海”轮被劫持,让这艘大船再一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某些青远人的眼中,“德新海”轮注定是一艘有着传奇经历的货轮。从一“出生”开始,它就与众不同,而且风光无限。

有史以来最盛大下水仪式

青远公司里至今有人依稀记得这样一幕:2007年12月28日下午,“德新海”轮伴随着阵阵鼓乐声徐徐滑入黄浦江,首次下水。这条巨轮成为江南造船(集团)公司(前身为有着“中国第一厂”美称的江南造船厂)整体搬迁前在旧址上建造的最后一条下水船。

“德新海”轮不仅创造了船台周期历时最短时间的纪录,从上船台到下水仅历时47天,而且被喻为江南造船厂百年辉煌的见证者,为此该厂特意将有史以来最盛大的一次下水仪式这一无限荣耀送给了“德新海”轮。包括上海市、中船集团公司和青远公司领导在内的数千人,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大场面。

2008年9月26日,青岛远洋公司接入“德新海”轮,这也被列为青远公司发展史上的大事件之一。一时间“德新海”轮风光无限。

船员自己洗船省数万美元

“德新海”轮的辉煌一直持续到几个月前。今年7月份,“德新海”轮因在执行一次航行任务中为公司节省数万美元而在公司内部被通报表扬。

这份宣传表扬稿中称,7月13日,正在大阪卸煤的“德新海”轮收到了第八航次的任务:到加拿大装小麦。这意味着“德新海”轮必须要立即洗舱。为了节省数万美元的靠岸洗舱费用,“德新海”轮召开船务会,决定自行完成洗舱。

这相当于是要把一个底部有足球场大的铁桶清洗干净。除了留下数名人员保证航行安全外,其他20多名船员全部参加了突击洗船。

在船上召开动员会后,53岁的船长单连寿拱手抱拳,激动而又略显歉意地说:“实在没办法,辛苦大家,拜托大家!”

船员们一共干了整整十一天,终于把这个巨大的“铁桶清洗干净,并顺利通过了验舱人员的登轮验舱。其间,三名“德新海”轮船员因受凉而感冒发烧,很多船员的手腕和胳膊都贴上了止疼膏药。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劫持中国货轮海盗警告:如果救援就撕票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上海成功处置一起劫持人质案 劫持者被警方制服
索马里海盗疯狂劫掠 劫持4艘船虏获60名人质(图)
海盗劫持成功率增倍 中国护航编队制定多种预案
中国海军已成功护航46艘船舶 被海盗劫持"天裕8号"渔船安全获救
去年11月被海盗劫持 “天裕8号”渔船已安全获救
中国今年6艘船被索马里海盗劫持 17人仍未获释
图片新闻:
大珠三角规划研究报告:粤港澳共建世界级城镇群
调查显示:中国去年近8成城市家庭收入无增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