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工行2360亿限售股27日解禁 上海徐家汇IPO上会 余秋雨身家近亿 -扩内需促增长第三轮检查启动 针对性加强 -王毅就推进两岸经济关系提出三点意见 大力推动新型产业合作 -吴敬琏解读经济热点:通胀不会那么快到来 长三角招工难提前来 -家电下乡或取消最高限价 新一轮下乡招标将启动 餐饮品牌前10  -中国ARJ21飞机订单已达240架 有望明年首飞 民航现机票降价潮 -晋煤矿重组方案审毕 股份制占半边天 3000亿补偿金难入股市楼市 -商务部称中国出口品需提价 张小济:预计明年出口增幅10% -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30日上市 关注三大悬疑 投资详解 理财四步 -中国北方多冷空气活动降温10℃ 东南海区9级大风 卢碧强度减弱
首页>>社会动态
广州财政局长解释未公开公费出国预算原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疑问一:预算外资金庞大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预算审核专家、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财政税务系主任林江说,几个部门的预算外资金规模都较为庞大,这意味着还有很多资金没有纳入预算接受人大监督。比如教育局的预算外资金占了一般预算资金的43%,卫生局的预算外资金也占一般预算资金的32.3%。但预算外收入的来源却没有说明,难释公众疑惑。“会不会把凡是无法向公众说明的收入都列为预算外呢?”林江说,“会不会有乱收费的情况?是来源于择校费吗?这些都没有说清楚。”

广州市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预算外资金高达7761万元,林江指出,为什么多出那么多?预算中并没有说明,这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疑问二:缺乏对比数据

“从编制方法上看,并没有对支出数字作出对比和说明,比如某个支出数字占总支出的比例,与往年相比是增加还是减少等等”,林江指出,在其他国家和地区(比如香港),预算编制均会将前两年的数据列出以便对比。林江还指出,除了往年对比数据,还要有执行情况的数据比较。“预算与决算的数据作出对照,如果有巨额结余,应说明原因,在编制新预算时加以考虑。”

疑问三:没有具体的绩效和产出信息

研究公共预算的中山大学政务学院副教授牛美丽指出,在重要的项目支出中,缺乏具体的绩效和产出的信息。比如在8项的一次性专项支出中,教育信息化项目资金1.71亿元,但这项支出是用来买电脑还是开培训班呢?预计可培养多少学生?“只是把数字放在那里,到底1.7亿元是多是少,大家没有概念。”

来源: 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浙江江西公费出国游调查:同一旅游机构幕后操办
江西新余公费出国游:考察是为"完成出国指标"
安徽检察院10人造假函公费出国游 对抗中纪委调查
叶青、麦康森代表:不要让公费出国成为腐败通道
图片新闻:
全国31省(市)长节能减排考核结果:北京居首新疆排末
<财富>全球年轻富翁榜:马化腾彭小峰等三华人上榜/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