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工行2360亿限售股27日解禁 上海徐家汇IPO上会 余秋雨身家近亿 -扩内需促增长第三轮检查启动 针对性加强 -王毅就推进两岸经济关系提出三点意见 大力推动新型产业合作 -吴敬琏解读经济热点:通胀不会那么快到来 长三角招工难提前来 -家电下乡或取消最高限价 新一轮下乡招标将启动 餐饮品牌前10  -中国ARJ21飞机订单已达240架 有望明年首飞 民航现机票降价潮 -晋煤矿重组方案审毕 股份制占半边天 3000亿补偿金难入股市楼市 -商务部称中国出口品需提价 张小济:预计明年出口增幅10% -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30日上市 关注三大悬疑 投资详解 理财四步 -中国北方多冷空气活动降温10℃ 东南海区9级大风 卢碧强度减弱
首页>>社会动态
大学生结人梯救人3人溺亡续:集体申报见义勇为(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水中手拉手撑起生命链条 3名大学生英勇献身

长江大学决定申报“见义勇为集体”

武汉长江大学10余名大学生结成人梯营救落水少年,3人溺亡。图为打捞现场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广播电视新闻专业5091班、5092班申报“见义勇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水中手拉手撑起生命链条

24日,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广电5091班、5092班的40多名同学,在长江干堤沙市段的宝塔河沙滩上秋游野炊。吃过中餐,同学们大多离开了活动地,仅有10多名同学还在那里游玩。

下午2点15分,在离大学生活动的地方约10米远的沙滩上玩耍的2名七八岁少年,不慎落入江中,正巧被一名女大学生看见,她大声呼救。听到呼救声,在场的十几名同学立刻向少年落水处冲去。

第一个跳下水的是李佳隆同学,紧跟其后跳下水的徐彬程、方招,还有姜梦淋等,因为都是和衣入水,鞋子也来不及脱,他们在水中游动十分艰难。宝塔河段看上去比较平静,其实危机四伏,水下漩涡汹涌,沙滩边缘全是陡坎。

与此同时,其他不会游泳的同学毫不犹豫地手拉着手,形成一根长长的生命链条,迅速向江中延伸,用这种无可奈何的方法拯救落水者。

3名大学生英勇献身

湍急的暗流,无情的漩涡,将这些本来水性不好的同学推到了风头浪尖。徐彬程救起了离沙滩较远的小孩,另外2名大学生也托起了另一个小孩,正沿着生命链条向沙滩靠近……

突然,链条中间的一名同学因体力不支,手从相邻同学的手中滑落,前端的9名同学顷刻落入江中,水中顿时乱成一团,呼喊声一片。顿时,第二场大营救迅即展开。

这时,正在宝塔河100米以外的冬泳队队员闻声赶来施救,他们和大学生们一道,陆续从水中救起6名大学生。

事发后,长江大学领导迅速赶到现场,获救的两名少年已经各自回家。当地消防、海事部门也相继赶到组织搜救(如图)。由于该处地处江水回流区域,水流湍急,浅处有四五米,最深处达十几米,经过1个多小时搜寻,至下午5时50分许,三名大学生的遗体被打捞上岸。

昨日决定申请“见义勇为集体”

英勇献身的三位大学生,分别是19岁的陈及时,湖北通山县人,长江大学城建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大一学生;19岁的何东旭,湖北枝江市人,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大一学生;19岁的方招,湖北罗田县人,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大一学生。

三名大学生为救落水少年而英勇献身英雄事迹,得到了荆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荆州市委书记应代明、市长王祥喜前往探视亲属。

昨日上午,荆州市见义勇为促进会表示,要向湖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尽快申报,认定长江大学英雄群体的见义勇为行为。 (记者 王建兵 通讯员汤波)

来源: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5区见义勇为牺牲者最高获35万 奖励力度居前列
北京设立见义勇为奖 2位牺牲市民被奖励10万元
广州将见义勇为牺牲者奖金提至30万 不分户籍
广州天河区规定见义勇为牺牲者家属可获30万补助
上海市民送别见义勇为好学生汪洋
辽宁规定救灾救人都属见义勇为 奖励不低于1万元
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先进分子先进单位表彰大会
周永康:依法从重从快严打报复见义勇为者的罪犯
图片新闻:
全国31省(市)长节能减排考核结果:北京居首新疆排末
<财富>全球年轻富翁榜:马化腾彭小峰等三华人上榜/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