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创业板23日开板 迈向多层次资本市场 -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实施 45%药品下调 平均降幅达12% 名单 -国务院将管好通胀预期作为近期调控重点 宏调取向变化(受益股) -外交部:中方对东亚领导人会议有三点期待 驻东盟大使谈南海问题 -司法部工作组进驻呼市二监狱 审讯已全面展开 越狱细节 现场图 -两大集团受累油价上升 中央或出以丰补歉政策 进口柴油价格倒挂 -国土部:产能过剩行业不安排用地指标 中国豪客赴日观光趁机买楼 -财政部首排金融国企绩效座次 董事长:中投境外投资已取良好回报 -创业板八潜力股破茧待出(附股) 机构:上市首日平均涨幅将超61% -前三季度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0.1% 明年房价仍将震荡上行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国防部:建议在索马里海域实行"分区护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二日电 (孙自法 叶富铭)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二十二日说,包括中国、欧盟国家、巴西、韩国等在内,现在有二十多个国家的海军舰艇在索马里海域护航。中方提出,为提高护航效率,避免单独作战,建议实行“分区护航”。这一提议已经得到很多有护航军队国家的响应。今后将在北京专门召开一次会议研究此事,以寻找一个共同方案。

由中美共同主办、主题为“中美关系:三十年后的展望”的第四届中美关系研讨会当天在北京举行,钱利华在会上演讲后回答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他在演讲中说,就在三天以前,一艘中国籍货轮在索马里海域被劫持。目前,共有包括二十五位中国公民在内的、来自世界各国的一百四十多人被海盗劫为人质。“此时此刻,我们对他们的安危忧心忡忡”,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正在与其他参与护航行动的国家海军密切合作,加强对该海区的巡逻护航,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钱利华表示,这一事件也从一个侧面提示了我们共同面临的全球安全挑战的现实性和紧迫性。他认为,当前传统安全问题与非传统安全问题相互交织,人类正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全球性安全挑战,国际安全形势呈现出“安全问题整体性更加明显、安全问题综合性更加突出、安全与发展的关联性更加密切、国内国际安全问题的互动性更加显著”等新的特点和趋势。

中国籍货轮“德新海”号本月十九日在印度洋遭武装海盗劫持,事发地点远离中国海军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一千零八十海里,位于国际海事组织建议的安全区域之内。来自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消息称,被劫持“德新海”轮物资存储充足,可以满足船员日常生活所需,中国将按照“积极、谨慎、安全、有效”的原则,继续协调各相关方面,将船员生命安全作为营救工作的根本目的。(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籍被劫持货轮已抵达索马里港口(图)
新闻背景:“德新海”货轮
我货轮被劫 专家:首要目标是救人 最快两周有消息
专家称营救被劫持货轮及人质过程将比较漫长
外交部就货轮遭劫、中俄印外长会等答问实录
被劫青岛货轮驶向海盗老巢 船员暂无安全之忧
劫持中国货轮海盗警告:如果救援就撕票
中国被劫货轮25名船员身份确认 22人系山东籍
图片新闻:
中国三季度GDP增速达8.9% 八大类商品三涨五落
解放军今冬预征13万高校毕业生 创历年之最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