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计数据不透明致误解 建议由省市统一编制 三季度GDP或增9% -多晶硅等新兴产业被列入产能过剩黑名单 企业发展新能源为补贴 -证监会不干预创业板发行价 深交所设监察部 股指节后飙升逾10% -李克强:中国—东盟自贸区表明反对贸易保护决心 腾中购悍马尚疑 -成品油调价时间指向下月初 涨幅难确定 国际油价连涨8天创新高 -"抢地热"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土地价格稳步增长 70个城市楼价上扬 -住建部:住房改革市场化方向不会改变 保险巨头千亿险资将入楼市 -内蒙越狱犯切断狱警手指用指纹开门 抓捕细节 存管理漏洞 现场 -中国不满日本允许热比娅入境 否认将在雅鲁藏布江上游建坝 实录 -中国已免除非洲32个国家150笔到期债务 中非合作论坛11月召开
首页>>社会动态
交通运输部将被劫船员和船只安全作为营救出发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 中国政府网二十一日载文称,交通运输部通过各种渠道紧急协调营救“德新海”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二十日召集相关部门协商下一步营救措施,表示要将船员和船只安全作为营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密切配合外交部和军方组织营救。

据了解,截至十月二十日二十一时,在印度洋遭武装海盗劫持的中国籍“德新海”轮仍处于失去联系状态。该轮在从南非开往印度途中遭劫持。交通运输部继续紧急协调相关各方,及时通报信息,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手段,通过各种渠道,积极组织营救。目前,应急处置行动正在进行中。

十月十九日十五时五十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接到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报告,该公司所属的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有船员二十五人,装载七万余吨煤,在由南非开往印度航次中,在塞舌尔群岛东北三百二十海里、摩加迪沙东偏南九百八十海里处,向公司报告武装分子登船,随后失去联系。该轮与公司的最后通话时间为北京时间十九日十五时四十一分。出事地点在非护航区域,远离中国海军护航编队A会合点南偏东一千0八十海里。

接报后,交通运输部迅即组织营救并将有关情况通报国际海事组织、国际海事局、英国海洋贸易局及相关国家的护航指挥部,同时通过外交途径协调相关国家对中国船员进行营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新闻资料:索马里海盗
中国货轮被劫持地点首次发生海盗抢劫商船事件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新闻发言人首次公开亮相 亚丁湾海盗依然猖獗
中国打击海盗广受赞誉 已护航中外船舶555艘
亚丁湾海盗活动依然猖獗 中国护航编队信心充足
日海上幕僚长"关切"中国航母 重提合作打击海盗
我军舰解救2艘遭海盗袭击外国商船 鑫诺三号未受攻击 故障排除
我国军舰解救2艘遭海盗袭击外国商船
图片新闻:
解放军今冬预征13万高校毕业生 创历年之最
金砖四国首都房价比较:北京最平稳新德里最低(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