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研究报告:中国能源需求拐点2035年出现 今年海外购矿6成为澳矿 -韩媒称朝鲜批准中国开发南浦港 马尔代夫计划另购国土举国搬迁 -十电企致环境损失870亿 华能大唐居前 中石化壳牌回应隐瞒排污 -前三季央企利润下降明显 产能过剩拖后腿 抑产能过剩受影响个股 -胡润发布房地产富豪榜:许荣茂家族最有钱 楼市调控新政时限逼近 -呼市警方击毙1名越狱犯抓获3人 文强供认强奸少女玩弄女明星 -全球反倾销已开始围攻中国 美对华铜版纸及紧固件发起双反调查 -全球铁矿石明年产能过剩约逾3亿吨 国内钢材库存量或逾8千万吨 -国内油价临时间窗口或大幅上调 中国将首次收购美境内石油资产 -工行121亿H股解禁 中建60亿解禁 基金成创业板打新主力 解读
首页>>社会动态
足代会延期举行 领导人关注国足恐引发重大改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足代会年内举行 酝酿重大改革

党和国家领导人近期接连在公开场合表达了对中国足球发展的关心,引起国内足坛的极大反响。

今年年初,在南勇出任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后,中国足协开始把工作重心转向青少年足球工作。南勇认为,中国足球目前最突出的矛盾是青少年球员数量萎缩过于严重。全国青少年注册球员只有五六万人,足协希望未来能把这个数字提升至100万人。

备受关注的中国足球代表大会因种种原因从原定的上半年推延至今。目前,中国足协已初步定于11月至12月间举行足代会。南勇9月底在广州透露,即将召开的足代会将从运行机制到管理体制等方面提出改革,重点肯定是青少年足球工作。(记者张喆)

总书记接见足球名宿 容志行尴尬不是冠军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16日下午在济南亲切接见了新中国体育发展60年来涌现出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原中国足球队中场核心容志行也在其中。胡总书记接见容志行时握着他的手说:“中国足球还要继续发扬‘志行风格’。”

1948年出生的容志行,1972年入选中国足球队,是那一个阶段的中国男足的中场灵魂。他在比赛中表现出高超的球技,以及高尚的体育道德,被誉为“志行风格”。

容志行在济南接受新华社记者的采访时说,参加这次接见,心里是又兴奋又尴尬。兴奋的是能够得到如此巨大的荣誉。尴尬的是身边不是奥运冠军就是世界冠军,而自己连个亚洲冠军都没得过。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8支队中排名最末 快乐让中国七人制国足坚持到底
巴西盲人国足中锋称赞中国队:我们水平差不多
中国盲足过五关斩六将进决赛 堪称史上最牛国足
王亚峰上演中国版梅西 盲人国足战胜世界冠军阿根廷
足协惹恼总局将大换血 谢亚龙下课 国足恐暂停摆
错位国奥四强梦成笑柄 四谜团让国足自毁前程
中国国奥告别奥运 球迷不满高唱《国足欢迎你》[图]
图片新闻:
金砖四国首都房价比较:北京最平稳新德里最低(附表)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