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周永康批示全力缉拿内蒙古4名杀害狱警越狱犯 拦截出租车出逃  -创业板10月23日开市 将严密监控异常交易 首批28家公司挂牌上市
首页>>社会动态
国庆阅兵光盘台北热卖 民众称“很壮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分列式开始。 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目前在台湾北部跳蚤市场最热的盗版影片,是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阅兵大典。摊贩架起电视播映引起民众围观,价格卖得比盗版院线片还高。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警松山分局日前接获电影公司检举,前往三重市重新桥下的跳蚤市场抓盗版影片,观察数天后逮捕贩卖盗版院线片的钟姓男子,不过警方潜伏跳蚤市场观察时,发现国庆阅兵大典竟是卖得最好的盗版片。

重新桥下跳蚤市场内,盗版院线片一片卖五、六十元新台币,但大陆的阅兵大典加国庆晚会的盗版影集却卖到九十元到一百元,尽管价格比盗版院线片高,但仍有许多民众购买搜藏,不少摊贩因而将阅兵大典放在商品前排招揽顾客,甚至架起电视播映,也引起大批民众围观。

一名警员与购买阅兵大典的民众闲聊,对方表示这次大陆的阅兵大典的确办得很壮观,不但展示许多新式武器,晚会节目也很精采,购买阅兵大典只是单纯欣赏及搜藏,无关政治理念。

警方表示,大陆的中央电视台曾出品阅兵大典及国庆晚会影集,盗版摊贩应是购买母片后再烧成子片贩卖。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通州阅兵村正式关闭 国庆阅兵工作圆满结束
国庆阅兵引发女青年参军热 中国改革女兵征集办法
七旬老兵忆1951年国庆阅兵式 朱总司令亲自探望
国庆阅兵总结大会举行 总结经验并部署部队回撤
军旗手朱振华等三位国庆阅兵亲历者讲述感受(图)
盘点国庆阅兵中的首次亮相:特种兵 两栖战车
从几代国庆阅兵车看我国汽车业自主创新之路
国庆阅兵邮票首发抢手 不到两小时全部售罄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