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今年遭贸易救济调查涉案102亿$ 输欧皮面鞋产量降2万工人失业 -商务部预计全年消费将保持15%以上的增速 9月CPI同比仍负增长 -银监会:工行建行参股台资银行系谣言 财政部点名三大"金控"集团 -外汇局放宽境内企业外汇运用 全文 答问 下半年外汇净流入或增 -统战部:达赖想同中央改善关系就应改弦易辙 达赖非单纯宗教人士 -刑法新增利用影响力受贿罪 增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等13项罪名 -公务员报名最热报录比超4700:1 考录公告解读 职位统计 资讯 -胡润女富豪榜:张茵家族居首 前50 全球十大女创业者50%在大陆 -美未将华列汇率操纵国 无需担心美元贬值 商务部回应汇率问题 -创业板超募资金禁用于证券投资 深交所发上市公司运作指引 全文
首页>>社会动态
全运17日看点:张琳领衔群星争霸 新人主宰羽球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六日电(记者 王祖敏)十七日是全运会开幕后的第一天,二十三枚金牌等待瓜分,四大看点引人注目。

一看“新偶像”张琳上演王者归来。

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子四百米自由泳亚军、并在八月的罗马世锦赛上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男子八百米自由泳金牌后,张琳被称为“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人”,名气和人气直逼刘翔。游泳比赛开赛首日的男子四百米自由泳是张琳的强项之一,夺金应无悬念,能否刷新北京奥运银牌成绩、甚至打破世界纪录才是最大看点。

在本届全运会上,张琳将参加六个项目的角逐,有望成为个人金牌最多的选手。

除此之外,游泳赛场当日还将产生三枚金牌:男子四百米个人混合泳、女子四百米个人混合泳、女子四乘一百米自由泳接力。

二看奥运明星能否扬威全运。

八位新老奥运冠军将云集射击赛场,在首日进行的男子十米气步枪、女子五十米步枪三姿、女子飞碟多向角逐中,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北京奥运冠军杜丽将率先亮相。杜丽被戏称为“外战内行,内战外行”,在前两届全运会上都未获奖牌,此番以东道主身份参赛,已经走向世界的杜丽能否冲出全运值得期待。

举重赛场将产生女子四十八公斤级和五十三公斤级两枚金牌。女子举重也堪称中国体坛的梦之队,国内竞争的激烈程度超过国际大赛。在四十八公斤级角逐中,世界冠军、湖南名将杨炼、王明娟将联袂挑战北京奥运冠军、解放军选手陈燮霞。五十三公斤级也将有湖南选手李萍和广东选手邱红霞等世界冠军坐镇。

三看新人表现。

羽毛球将产生女子单打和混合双打两枚金牌。在谢杏芳、王仪涵、卢兰、周蜜和朱琳等名将相继落马之后,羽毛球女子单打的半决赛就已是年轻选手的舞台。十六日晚,四名二十岁的小将王琳(浙江)与刘健(广东),李雯(湖北)与王适娴(江苏)捉对厮杀,无论谁跻身决赛,都代表着中国羽毛球新生力量的崛起。

在女子举重赛场,几位世界级名将也将受到来自湖北、广东、福建等省市小将的挑战。

四看开幕后首金归属。

根据赛程安排,本届全运会开幕后的首枚金牌将在自行车赛场诞生,北京奥运铜牌得主、吉林名将郭爽有望在女子五百米计时赛中将上届的银牌换成金牌。自行车的另一枚金牌将在男子场地团体竞速赛中产生。

此外,十七日还将决出三枚摔跤金牌和七枚武术金牌。(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特写:细数中国“十一运”开幕式上代表团“之最”
王皓等五人共点燃全运"如意"主火炬 开幕式沸腾(图)
开幕式侧记:孔子故里庆全运 科技梦幻动泉城
开幕式六大精彩瞬间:碧波映泉城 "巨碗"擎泰山(组图)
全运会开幕式:四大亮点营造“超奥运氛围”(组图)
胡锦涛宣布第11届全运会开幕 齐鲁大地奏辉煌乐章
图片新闻:
西博会开幕 温家宝强调西部大开发战略不改变、力度不减弱
9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2.8% 广州与银川新房价格涨幅最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