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今年遭贸易救济调查涉案102亿$ 输欧皮面鞋产量降2万工人失业 -商务部预计全年消费将保持15%以上的增速 9月CPI同比仍负增长 -银监会:工行建行参股台资银行系谣言 财政部点名三大"金控"集团 -外汇局放宽境内企业外汇运用 全文 答问 下半年外汇净流入或增 -统战部:达赖想同中央改善关系就应改弦易辙 达赖非单纯宗教人士 -刑法新增利用影响力受贿罪 增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等13项罪名 -公务员报名最热报录比超4700:1 考录公告解读 职位统计 资讯 -胡润女富豪榜:张茵家族居首 前50 全球十大女创业者50%在大陆 -美未将华列汇率操纵国 无需担心美元贬值 商务部回应汇率问题 -创业板超募资金禁用于证券投资 深交所发上市公司运作指引 全文
首页>>社会动态
特写:细数中国“十一运”开幕式上代表团“之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十月十六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在山东济南开幕。香港特别行政区派出黄金宝、周蜜等名将参赛,创下史上规模之最。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六日电 题:细数中国“十一运”开幕式上代表团“之最”

记者 张璐

伴随着活力四射的《运动员进行曲》,参加中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的各代表团依次在今晚的开幕式上闪亮登场。众多体坛明星大腕云集的同时,人们对本届全运会上代表团的众多“之最”更为关注。

参加省份最全的一届盛会——“十一运”共有来自中国大陆各省、区、市,解放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行业体育协会的四十六个代表团报名参加。由于之前从未组团参加的海南省这次也派出了七十四人的阵容,使得这次全运会成为史上参加省份最全的一届。

规模最大的全国运动会——赛场上共汇集裁判员三千五百六十四人,其中外籍裁判五十八名。经过之前各项目预赛的争夺,共有二点九九一万名运动员进入决赛阶段比赛,这一规模已经与夏季奥运会的参赛人数相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加上随队官员、竞赛组织工作人员以及媒体记者等,本届全运会的总规模将达到空前的四万人。

最具民族特色的代表团——“七彩云南”素来是中国民族聚居与融合交汇的典型代表。本届全运会上,云南体育代表团由三百六十四人组成,其中运动员一百九十一人,包括了白族、纳西族、彝族、傈僳族、哈尼族等十五个少数民族。多彩的民族服装与风情,成为本届全运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最早获得金牌的代表队——由八十九人组成的宁夏体育代表队在今晚的开幕式上可谓“趾高气扬”。“十一运会”上,最先进行的速度滑冰四项争夺于今年年初在沈阳进行,宁夏选手于静夺得女子速滑短距离全能冠军,成为“十一运会”首金得主。

最豪华的代表队阵容——东道主山东体育代表队。“十一运”上,作为东道主的山东代表队依照惯例最后进场,却是整个全运会上最强大的阵容。山东代表队由一千一百七十五人组成,其中运动员七百零八人,这不但创山东历届全运会中参赛人数之最,也是本届全运会上最大的代表团。

另外,拥有五百六十九名成员、参加三十二个大项角逐的四川体育代表队和拥有二百三十名运动员、一百一十名工作人员、将角逐二十五个大项的香港特别行政区体育代表队,虽说参加人数在本届全运会上不算最多,却也是本地区代表队历届全运会以来最庞大的阵容。(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王皓等五人共点燃全运"如意"主火炬 开幕式沸腾(图)
开幕式六大精彩瞬间:碧波映泉城 "巨碗"擎泰山(组图)
全运会开幕式:四大亮点营造“超奥运氛围”(组图)
胡锦涛宣布第11届全运会开幕 齐鲁大地奏辉煌乐章
开幕式侧记:孔子故里庆全运 科技梦幻动泉城
图片新闻:
西博会开幕 温家宝强调西部大开发战略不改变、力度不减弱
9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2.8% 广州与银川新房价格涨幅最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