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阳朔叫停热气球等飞行活动 事故原因 宁夏大峰矿爆破事故9伤亡 -中国五矿两铁矿非法排尾祸企殃民 农夫山泉借慈善涉偷税遭举报 -本周19新股同发 创业板九股上路 华谊九股东入账过亿 如何投资 -上合组织商定建立经济发展监测机制 -中国要求WTO调查欧盟对华紧固件反倾销措施 贸易摩擦入高峰期 -法兰克福书展开幕 习近平出席 并发表讲话 中国作为主宾国亮相 -负面信用记录最长保留7年 征信机构注册资本不得少于500万 全文 -零首付重复骗贷卷土重来 房贷收紧几成定局 网民热议楼市拐点论 -<财富>公布中国10强 中石化第一四大银行上榜 朱民否认赴IMF -分析称美或将我列入汇率操纵国 发达国家注意力投向人民币汇率
首页>>社会保障
北京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有望再上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张淼淼)北京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有望在明年再次上调。具体调整方案将视人保部、财政部等部门的指导意见决定,预计年底出台。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工养老保险处相关负责人14日通过“城市服务管理广播”透露以上信息。

据介绍,北京市在1994年建立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正常调整机制。2005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要求根据职工工资和物价变动等情况,适时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

据了解,今年年初北京市曾经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比2008年人均每月增加了200元,增幅为12.3%。调整后的基本养老金水平提高到每月1830元。

此外,针对大量在京工作和参保的外地户口人员,退休后养老金在哪里领取的问题,人保局相关负责人也给予了答复。第一种情况,是在北京实际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就能在北京领取养老金,享受北京养老金待遇标准。

二是在劳动年龄内,回到户籍所在地工作,在京缴纳的养老保险可按规定转移到户籍所在地续接,退休后在户籍所在地领取养老金,但只能按照当地的养老保险标准享受待遇。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人社部回应新农保出台后农民养老金水平仍低问题
新农保试点指导意见:年满60周岁可领基础养老金
中央确定新农保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55元
09上半年发养老金3836亿 257万人领取失业保险
农业银行养老金管理规模 居国内金融同业首位
BBC:中国2026成老龄国家 西方养老金短缺
广东:领取养老金须有生存证明 欺诈冒领将予处罚
今明年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人均年增10%
中国全行业薪资增长率降低 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将达1200元
人保部: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将达1200元
农民工缴费15年可领养老金 城镇劳动者统筹基金可转移
专家称广东事业单位养老金不会骤降
2008年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达1080元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图片新闻:
绿色和平组织:18家中外大企业隐瞒排污信息(名单)
中国百亿富豪人数迅速增长 今年已增至65位/百富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