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合组织商定建立经济发展监测机制 -中国要求WTO调查欧盟对华紧固件反倾销措施 贸易摩擦入高峰期 -法兰克福书展开幕 习近平出席 并发表讲话 中国作为主宾国亮相 -负面信用记录最长保留7年 征信机构注册资本不得少于500万 全文 -零首付重复骗贷卷土重来 房贷收紧几成定局 网民热议楼市拐点论 -<财富>公布中国10强 中石化第一四大银行上榜 朱民否认赴IMF -分析称美或将我列入汇率操纵国 发达国家注意力投向人民币汇率 -五粮液涉3年逃税10亿 注会有前科 深圳华强改制涉巨额资产流失 -证监会拟修改证券登记结算办法 将允许合伙企业开户 全文 答问 -最后一位开国上将吕正操逝世/组图 因地道战得名 57位上将名单
首页>>社会动态
广西阳朔县叫停所有热气球等飞行活动[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认识热气球

结构一览

构造简单靠燃烧产生浮力

球体

用尼龙或涤纶材料缝制的。

驾驶

飞行中驾驶员在吊篮内操纵燃烧器手柄将球体内温度升高,产生浮力,使球上升。飞行员不能主动操纵气球改变方向,气球的飞行方向随空中风向变化而改变。

吊篮

多用藤条编制,篮内有燃烧气瓶、管道及燃烧器。

危险系数

世界上最安全航空器之一

据介绍,进行热气球等航空运动,安全是第一位的。参加热气球飞行除了检查装备之外,还要注意所有的乘坐人员必须穿棉制衣服,这样溅起的火星才不易起火。飞行员除了要穿特制飞行服,还要戴隔热防火的手套。在操作时,需要小心翼翼,不能冒失。

2006年,时任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副主席申海青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技术条件、身体条件、器材条件和场地等条件符合规范的前提下,热气球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航空器之一。(新华)

聚焦游客

5人本打算昨晚出境

据了解,这5名游客与广州某旅行社签约,9月26日从北京入境,10月12日抵桂林后住在阳朔。按行程,他们将在坐完热气球后于14晚从广州出境。(《南国早报》供稿)

近年国内热气球伤亡事故

2006年3月31日,在北京市怀柔区北房镇上空进行飞行训练的一只热气球起火爆裂,4名男乘客被烧伤后坠落,最终1人死亡3人受伤。

2004年5月5日下午4时许,4名乘坐热气球的英国游客和一名中国热气球驾驶员,在经过桂林阳朔县郊区一座山峰时,突然被山顶的树枝挂住,热气球及挂篮滚落到了半山腰,5人陷入险境。一直到晚上9时许,遇险人员才全部获救。

2004年,一名山西男子不听航协气球委员会关于其大脑反应不适合热气球飞行的检验结果,强行无证飞行撞上高压线后起火身亡。

来源: 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阳朔热气球燃烧事件伤亡游客均为荷兰籍
我国规模最大的热气球节在内蒙古固阳县举行
人类第一次乘热气球飞越台湾海峡有望明年实现
图片新闻:
绿色和平组织:18家中外大企业隐瞒排污信息(名单)
中国百亿富豪人数迅速增长 今年已增至65位/百富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