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奥巴马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 呼吁核裁军 颁奖词 美国籍得主一览 -高考改革渐次展开 12省市区新方案出台 -欧盟欲延长对中国鞋类产品反倾销税15个月 反倾销中国受害最大 -十一黄金周全国消费品零售额约5700亿 京旅游进账近54亿创纪录 -湖南冷水江矿山发生罐笼坠落事故 26人死5伤 安监总局派员调查 -圆明园兽首捐台北故宫是误传 持有者只是有意 众多古籍流失海外 -揭青海如何发现可燃冰 意义媲美大庆油田 中投加快海外能源布局 -"十一"长假房产交易量惨淡 京沪深"银十"成色不足 广州楼市爆冷 -甲流重症病例将集中收治费用纳入医保 香港死亡病例已升至29例 -国际金价连创新高 3投资大师增持油矿金 罗杰斯看好上2000美元
首页>>社会动态
十一黄金周人气最旺城市:沪京穗排名前三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史上最长八天假期、国庆中秋双主题,今年“十一”黄金周各地出行情况如何?哪些城市人气最高?哪些度假目的地最受欢迎?昨日,中国领先的在线旅行服务公司携程旅行网发布了2009“十一”黄金周人气城市排行榜和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排行榜。

据了解,本次“十一”黄金周人气排行榜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十大人气城市排行和十大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排行。携程旅行专家全面研究9月30日至10月9日期间,国内主要城市和旅游度假目的地的酒店、机票和度假产品预订状况,并结合网页浏览和关注情况,得出了最终黄金周出行人气排名。

携程旅行网度假业务总监唐一波表示:“对各地出行和到达的综合数据分析和排行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形成了空前规模的假日旅游潮,旅游出行意愿显著上升,旅游需求全面释放,黄金周假日经济依然是旅游市场的一个重要特征。”

出行人气最旺城市:

前10名——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武汉、重庆、西安

北方、长三角、珠三角、中部和西部地区都有城市上榜,各地的出行意愿都很高。去年十一黄金周在奥运之后,北京出行火热;今年很多北京市民选择观看国庆庆祝活动,因而出行人气落后于上海。成都再次进入前五名,已经成为国内最热衷于出游的二线城市。

到达人气最旺城市:

前10名——北京、上海、杭州、香港、成都、南京、青岛、厦门、西安、大连

北京以明显优势高踞到达人气城市榜首,以国庆、阅兵、奥运等主题,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成为今年黄金周最大的热门。

上海名列第二,作为中国新兴的旅游地备受各地游客瞩目,国际化大都市类型的目的地在中国有持久的吸引力。

杭州作为著名的旅游城市保持前三名,西湖开放公园政策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发放旅游消费券等一系列措施也有力地吸引了游客。

香港针对内地游客推出的优惠政策深入人心,酒店房价也不升反降,加上众多庆祝和娱乐活动,今年国庆黄金周香港依然是最热的出境游目的地。

成都今年入榜并且名列第五,黄金周游客数量猛增,全面超越地震之前的水平,主要因素是恢复重建有效推进,市民对四川旅游的信心和热情全面恢复,赴四川旅游的意愿集中爆发。熊猫卡免门票也是一个重要的刺激因素。

此外,厦门、青岛、大连等海滨度假城市,以及南京、西安等传统热门旅游城市,也是今年黄金周到达人数最多的城市之一。

来源: 中国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十一黄金周全国消费品零售额约5700亿
十一黄金周最佳逃离北京路线:15条自驾线路推荐
精打细算过日子 “十一”黄金周出游省钱全攻略
十一黄金周出境旅游降价促销 美国游降近4000元
十一黄金周安徽16条高速有最新限速标准(路段)
“十一”黄金周理财先行 休闲赚钱两不误
图片新闻:
世界大学排名揭晓 港大列第24位清华第49北大52(榜单)
中国第26次南极科考11日启程 三名台湾科研人员首次参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