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美国总统奥巴马

2009年10月10日09: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诺贝尔文学奖 美国总统 诺贝尔和平奖 瑞典文学院 约会 哈利·波特 评委会 候选人名单 作品 哈罗德·品特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因“为增强国际外交及各国人民间的合作做出非同寻常的努力”,美国总统奥巴马10月9日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这个消息实在太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了,很多人还以为是愚人节的恶作剧,他们认为奥巴马上任还不到9个月,很多政策只处于承诺阶段,并未取得惊天动地的成果。就连奥巴马本人都对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表示有些不可思议。(南方报网)

中国网10月9日电据诺贝尔基金会官方网站消息,10月9日当地时间上午11时00分左右(北京时间17时00分左右),挪威诺贝尔奖委员会宣布将2009年度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美国总统奥巴马。诺贝尔委员会说,授予奥巴马诺贝尔和平奖以表彰“其致力于加强国际世界外交和世界人民之间的合作所做的非凡努力。”

按照传统,2009年诺贝尔奖颁奖仪式将在今年12月10日举行。除和平奖颁奖仪式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以外,生理学或医学奖、物理学奖、化学奖、文学奖和经济学奖都将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今年诺贝尔奖每项奖金仍为1000万瑞典克朗(约合140万美元)。(周翔)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