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高考改革渐次展开 12省市区新方案出台 -欧盟欲延长对中国鞋类产品反倾销税15个月 反倾销中国受害最大 -十一黄金周全国消费品零售额约5700亿 京旅游进账近54亿创纪录 -湖南冷水江矿山发生罐笼坠落事故 26人死5伤 安监总局派员调查 -圆明园兽首捐台北故宫是误传 持有者只是有意 众多古籍流失海外 -揭青海如何发现可燃冰 意义媲美大庆油田 中投加快海外能源布局 -"十一"长假房产交易量惨淡 京沪深"银十"成色不足 广州楼市爆冷 -甲流重症病例将集中收治费用纳入医保 香港死亡病例已升至29例 -国际金价连创新高 3投资大师增持油矿金 罗杰斯看好上2000美元 -工信部鼓励上市公司以股票对价并购 个人买卖股票等免征营业税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美国会为达赖颁奖答记者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9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今日就美国会为达赖颁奖答记者问时表示,敦促美国国会一些议员尊重历史和事实,认清达赖的真面目,停止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记者提问称,据报道,美国“兰托斯基金会”日前在美国会为达赖颁奖,表彰他在“促进人权”方面所起的作用。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马朝旭回答说,西藏实行民主改革以来,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藏的人权状况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

马朝旭表示,达赖是什么人,中国人民最清楚。他是旧西藏黑暗封建农奴制度的总头目,直至今日仍在从事分裂祖国、破坏西藏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活动。

马朝旭说,我们敦促美国国会一些议员尊重历史和事实,认清达赖的真面目,停止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达赖效应"冲击高雄旅游 陆客取消订房逾三千
达赖与热比娅公开握手 呈合流态势同演一出戏
外交部:中方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外国官员会见达赖
中方坚决反对达赖窜访所谓“阿鲁纳恰尔邦”
陈菊弄巧成拙 达赖"乘水打劫"政治图谋昭然若揭
达赖离台结束6天之旅 台媒吁修补两岸关系 大陆游客市场受冲击
台民众举标语抗议达赖:大陆救灾时 达赖在哪
台湾政治人物多不愿见达赖 "法桌"散架 群众要其"滚回印度去"
达赖离台结束六天纷扰之旅 台媒吁修补两岸关系
图片新闻:
世界大学排名揭晓 港大列第24位清华第49北大52(榜单)
中国第26次南极科考11日启程 三名台湾科研人员首次参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