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军事专家详解歼10歼11战机:改进潜力大 -美以三位科学家分享诺贝尔化学奖 杨振宁:20年内中国人定获诺奖 -前8月经适房开工4718万平米 黄金周广州楼市日均成交不足120套 -刘明康:9月新增贷款低于预期 年需增30% 工行A股27日起全流通 -新闻出版总署:年底前清理网游行业 关闭45款含低俗暴力内容网游 -假新闻重创美元地位 将金价推至历史新高 澳央行19月个来首升息 -奥巴马11月15日-18日访华 美劳工团体要求将我列为汇率操纵国 -美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发起双反调查 为何频遭贸易保护侵扰 -台北故宫拒收法国人非法持有圆明园鼠兔首 两岸故宫60年首合作 -IMF和世行年会闭幕 复苏增活力 诺奖得主:中国不应为危机买单
首页>>社会保障
个人缴费8% 江苏省年内将实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跳槽”到省内其它城市的劳动者,转移接续养老保险不再是难事,今年底我省就将实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常务会议已审议通过了《江苏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实施意见》,明确个人缴费8%,单位缴费比例逐步统一,全省将是一个统筹区,各市之间劳动者可以自由流动,不需要另外办理转移手续,就能将养老保险“带着跑”。

据了解,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指的是整个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和体系以省为单位实行统一管理,具体包括企业和职工个人缴费比例、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发放标准、基金管理、基金调剂等。

实行省级统筹后,江苏将统一企业和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比例。单位缴费基数和参保人员个人缴费基数,按照省政府2007年出台的《江苏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规定》执行,用人单位以本单位全部职工工资总额为基数缴费。目前省政府规定的各地单位缴费比例为20%、21%和22%三档,实施省级统筹后,将在确保基金收支平衡的前提下,将单位缴费比例统一到同一水平,具体比例尚未出台。

职工个人按本人缴费工资的8%缴费。个体工商户及其雇工、灵活就业人员按照全省上一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20%缴费。其中个体工商户的雇工个人缴纳8个百分点,个体工商户主为其缴纳12个百分点。

此外,还将统一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和统筹项目,统一调度使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统一编制和实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预算。各地基金预算内的收支缺口,省综合考虑省级统筹调剂金运行及结余情况、各地上缴调剂金情况和工作绩效等因素给予适当补助,其余由地方适当运用当地历年基金结余、财政资金配套补助予以解决。(戚庆燕)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人社部:《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办法》等4季度将出台
人保部谈养老保险就业、住建部谈经适房(实录)
山东将在全省统一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国务院发布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指导意见(全文)
全国1168万人参加新型农村养老保险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将在2020年前基本实现全覆盖
人保部: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预计"十一"前启动(实录)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8月试点 年内覆盖10%县市 低保户将申报财产
人保部:养老保险是具长期性 不会调减保险税率
上半年农民工参养老保险2380万人 医保4153万人
将在全国10%县市试点新型农村养老保险
城镇职工和农民工养老保险办法下半年将出台
人保部:年底前建立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百家央企招20万毕业生
图片新闻:
中国第26次南极科考11日启程 三名台湾科研人员首次参加
中国每年婚庆消费达4000亿 占国民生产总值2.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