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发起双反调查 为何频遭贸易保护侵扰 -台北故宫拒收法国人非法持有圆明园鼠兔首 两岸故宫60年首合作 -IMF和世行年会闭幕 复苏增活力 诺奖得主:中国不应为危机买单 -A股又要开锣 超5成投资者坚信"红"十月 节后买入哪些股(名单) -黄金周旅游收入预超千亿 人数或超2亿人次 -前8月经适房开工4718万平米 黄金周广州楼市日均成交不足120套 -铁路民航公路客运返程高峰顺利度过 -美以三位科学家分享诺贝尔化学奖 杨振宁:20年内中国人定获诺奖 -华人科学家高锟获诺贝尔奖 将获一半奖金 简历 传记首章写太太 -重庆7000打黑民警无节假日 审讯黑老大通宵达旦 公安部发唁电
首页>>社会动态
国民党再度将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列入政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台北10月7日电(记者陈斌华应坚)中国国民党中常会7日通过“国民党政策纲领草案”和“现阶段政治任务案”,将于10月17日第十八次党代表大会讨论、确认后通过,作为国民党未来4年的政策纲领和现阶段的政治任务。2005年4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达成的“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再度被列入政纲。

据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转述,国民党政纲草案提纲第五项为“创造双赢,开展互利互惠的两岸关系”,内容包括:1、持续推动两岸交流,落实“连胡五项愿景”,促进台海永久和平;2、推动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建立两岸经贸合作机制,保障台商权益,实现两岸互利共荣。政纲草案还提出要扫除贪腐,松绑开放、重振台湾经济,扶助弱势、建立社会公平正义,落实治山防洪的灾害防救和进行党务革新等。

“现阶段政治任务案”提出,国民党现阶段的政治任务就是要赢得年底县市长、县市议员及乡镇市长选举,实现选举席次的极大化,力保执政县市,拓展南部版图。

7日的国民党中常会就12月5日举行的“三合一选举”和“立委”补选作出一系列决定,包括:征召吴威志参选云林县县长,提名现任南投县埔里镇镇长马文君参加南投县第一选区“立委”补选,开除执意违纪参选新竹县县长的张碧琴党籍。

将于10月17日卸任的国民党主席吴伯雄,7日参加了国民党退休同志联谊会为其举行的感恩茶会。吴伯雄表示,他接任党主席期间,国民党重新夺回政权,他两度率团到大陆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谈,将两岸间从冲突的边缘,导向互利双赢、和平发展的方向。能经历这些过程,让他感到因缘际会、何等幸运,也充满感激。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国民运动及国民党问题的议决案
台当局新行政团队宣誓就职 国民党全力相挺
1949年档案:第13集 国民党谈判代表团抵达北平(组图)
亲历广西南宁解放:国民党军作鸟兽散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达赖不应增加台湾困难
重庆解放纪实:国民党残匪狼狈不堪地争相逃命
胡锦涛电贺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 马英九复电感谢
图片新闻:
中国将举行第26次南极科考 三名台湾科研人员首次参加
中国每年婚庆消费达4000亿 占国民生产总值2.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