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华人科学家高锟获诺贝尔奖 将获一半奖金 简历 传记首章写太太 -钱塘江本世纪最大潮涌吸引35万游客 创历史新高 未现世纪大潮 -中国出现甲流重症病例13例 藏现首亡病例 -中方谈联合国会费分摊立场 比额或增2成 应侧重人均收入水平 -人民币区域化逐渐形成 中国召回缺陷产品挽回经济损失逾20亿 -婚介服务首出国家标准 禁"无限期服务" 08年我国小城镇数近2万 -中国人类发展排名第92位 升7位 山东日照获颁"联合国人居奖" -央企首次入选全球最佳企业 谢旭人当选09年度"亚洲最佳财长" -国庆中秋旅游信息通报第5号 国庆彩车展示将延长至10月11日 -中国经济处向好"拐点" 四季度强劲复苏 全年保增长8%几无悬念
首页>>社会动态
广东拟统一儿童购票身高标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长假期间,广州不少公园门前有家长与售票员为小孩子是否该免票而发生口角。广东省人大代表建议全省应统一儿童购票标准。记者日前从省物价局的答复中获悉,该局将会尽快调研并向省政府提出在全省范围内统一的儿童购票优惠政策。

“目前儿童购票的身高标准五花八门,铁路率先在今年开始于全国范围实行儿童身高超过1.5米时须购全票,省内长途汽车客运目前执行标准是1.4米,有些地级市城市公交执行的标准竟然是‘五十年不变’的1.2米以上购全票、1.0米以下免票的老标准,差距较大,群众意见较多。” 省人大代表陈铁军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儿童平均身高已明显增高,继续沿用旧标准已不适宜。

省物价局则透露,最近,广州市物价局经批准,对实行政府指导价或者政府定价管理的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公共汽车、地铁、轮渡等票价,已适当提高了儿童享受票价优惠相对应的身高标准。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服务价格则积极倡议相关经营者提高儿童免票线。

省物价局在的答复中称,该局将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就此问题开展广泛调研,尽快向省政府提出在全省范围内统一的儿童购票优惠政策。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鸟巢水立方免费开放消息不实 仍需正常购票参观
上海世博会购票及参观攻略:何种情况可获优惠和免票
重庆有望实现火车票电话购票 66代售点先试点
两年内200多个城市文化演出将实现异地购票取票
网友建言铁道部:火车站为何没网站 购票信息应公开
网友推"山寨版"春运火车购票指南 吁建权威网站
官方版春运购票指南网上发布 临客信息及时更新
图片新闻:
中国每年婚庆消费达4000亿 占国民生产总值2.5%
中国形成六大汽车产业集群 今年产销量望破千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