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秋月亮最高最亮 最佳赏月约23点40分 -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公布 45%品种降价 -国际奥委会2日将决定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 申办城市 投票时间 -内地房地产市场转暖 开发商欲再掀赴港IPO浪潮 上海诞生新地王 -印尼地震遇难者升至1100人 我向吉尔吉斯斯坦捐赠500万军用物资 -银行十一暂停小额跨行支付 影响信用卡还款 三季度基金业绩下跌 -国庆黄金周第1天全国游客超140万人次 北京公园接待游客超75万 -五粮液回应调查:年报录入出错误"虚增"10亿营收 复牌大挫3.19% -福布斯:盖茨重夺首富交椅 巴菲特损失最惨 美民众感觉经济好转 -新保险法实施 带病投保超两年后也可获赔 答问 解读六大亮点
首页>>社会动态
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赢得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 总统卢拉激动流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里约热内卢民众欢庆申奥成功

四个申办城市的申奥标志

    10月2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巴西总统卢拉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申奥成功后热泪盈眶。当天,里约热内卢在国际奥委会的投票中击败美国芝加哥、日本东京和西班牙马德里,成功获得2016年第31届奥运会的主办权。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中新网10月3日电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投票中,里约热内卢经过三轮投票,击败马德里、东京和芝加哥,成功获得了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权。

今天的国际奥委会第121届全会是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此次申奥的四个候选城市——里约热内卢、马德里、东京和芝加哥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在投票程序开始前,并没有有任何一方占据明显的领先地位,各个城市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

各城市都派出了强大的申办阵容,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亲自上阵,为芝加哥申奥摇旗呐喊。马德里市除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外,还请出了前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巴西总统卢拉则与球王贝利一起,为里约申奥助阵。日本新任首相鸠山则出现在哥本哈根的会场上,为东京申奥出力。

国际奥委会委员在四申办城市依次完成陈述后,开始进行不记名投票。在国际奥委会现有的106名委员中,除国际奥委会主席、比利时人罗格主动弃权外,四申办城市所在国的委员也不能进行投票。只要有一个城市的得票数超过半数,即可宣布胜出。

四个申办城市投票选号中,芝加哥为四号,里约热内卢为七号,东京为八号,马德里为九号。在第一轮投票的94张选票中,美国的芝加哥票数最少,第一个遭到淘汰。随后东京、里约热内卢和马德里进行了第二轮投票,在该轮96张选票中有1人弃权,95人投票,而东京则在本轮投票过后出局。

在第三轮投票过后,罗格宣布2016年夏季奥运会申办城市结果将在当地时间18:30进行宣布,而全体奥委会委员都回到了投票会议室内。

当地时间18:30(北京时间3日0:30),激动人心的宣布时间到来。在奥运会会歌奏响后,18:52分,罗格在感谢了四个参选城市的规划和努力之后,17岁的丹麦女运动员佩德森将装有写着胜出城市名字的信封交给了罗格,罗格郑重宣布里约热内卢成为了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随着罗格的宣布,里约代表团起立庆祝一片欢腾,球王贝利更是激动得老泪纵横。这将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自1894年首次在希腊举办之后,在一百多年的时间里首次来到南美洲大陆。这也意味着,巴西在2014年举办世界杯之后的两年,将举办奥运会,可谓“双喜临门”。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国际奥委会2日将决定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 申办城市 投票时间
2016年奥运会四大申办城市小资料(一览)
国际奥委会2日将投票决定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
国庆焰火用量将达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两倍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席卷全国[图集]
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音乐会在京举行
审计署就北京奥运会财务和场馆建设审计结果答问
27届悉尼奥运会的中国金牌运动员们
雅典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获32金(组图)
图片新闻:
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赢得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 总统卢拉激动流泪
首都举行盛大联欢晚会 胡锦涛等同8万群众欢度国庆之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