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公布 45%品种降价 -国际奥委会2日将决定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 申办城市 投票时间 -内地房地产市场转暖 开发商欲再掀赴港IPO浪潮 上海诞生新地王 -印尼地震遇难者升至1100人 我向吉尔吉斯斯坦捐赠500万军用物资 -银行十一暂停小额跨行支付 影响信用卡还款 三季度基金业绩下跌 -国庆黄金周第1天全国游客超140万人次 北京公园接待游客超75万 -五粮液回应调查:年报录入出错误"虚增"10亿营收 复牌大挫3.19% -福布斯:盖茨重夺首富交椅 巴菲特损失最惨 美民众感觉经济好转 -新保险法实施 带病投保超两年后也可获赔 答问 解读六大亮点 -交行:CPI上升周期启动 预计11月同比转正 9月PMI指数升至54.3%
首页>>社会动态
中秋节全国大部适宜赏月 局地能欣赏"彩云追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秋赏月示意图(图中紫色线为0、10、20℃等温线,10月2日制作)

明天(10月3日)将是今年的中秋佳节。除了与家人团聚之外,赏月也是全国各地晚间的重要活动。那么,明天晚上我国各地的天气如何?有哪些地方适宜赏月?

据目前的数据资料分析,明天我国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适宜赏月。西北地区大部、东北中南部等地天气非常晴朗,不过夜间气温比较低,东北地区风还会比较大,赏月时应注意添衣保暖;华北中南部、长江中下游地区以及东南沿海地区天空云量将比最前两天增多,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气温舒适,还能欣赏到“彩云追月”的朦胧美景。

降雨最明显的区域出现在西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阵雨,特别是四川盆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赏月将受影响。

除上述地区外,还有些省、区、市在明天会出现微弱降水。具体来说,明天新疆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东北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华北南部、黄淮东北部、台湾、海南以及西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不过这些地区中,如果以阵性降水为主,晚间也仍有赏月的可能。

综上,10月3日晚,我国大部地区的赏月活动都可正常举行(如图所示),在夜间气温较低的地方进行户外活动要注意保暖。

来源: 中国天气网

相关文章:
60年"中秋节"变迁:"吃月饼"已非惟一选择
今年中秋赏月亮度和时间22年最佳 本世纪以来最长 晚会节目单
月光穿过大气层薄 中秋赏月亮度和时间22年最佳
今年中秋赏月: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央视中秋晚会完全节目单 两岸三地明星同庆佳节
广东天文学会:今年中秋赏月时间本世纪以来最长
央视中秋晚会3日晚直播 人造月亮高达16米(图)
古人中秋10件必做之事:燃灯 观潮 未婚女偷菜
北京调整国庆中秋机动车尾号限行 10天不限行
图片新闻:
首都举行盛大联欢晚会 胡锦涛等同8万群众欢度国庆之夜
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