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邮政法等法律法规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一览 与民生密切相关 -财政部:个人炒股炒汇等免营业税 三种无偿受赠房屋情况免征个税 -我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推至2011年发射 22个中国项目入选世界非遗 -四季度发债计划公布 11月发50年期国债 京民营外资加油站齐降价 -2010年考研初试明年1月9日至10日 国庆期间学生感冒可延迟返校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荣休 进入"陈德霖年代" 任内大事记/简历 -我国首条民营铁路在山西沁水开工 沪宁城铁2010年上半年开通 -今年中秋赏月亮度和时间22年最佳 本世纪以来最长 晚会节目单 -胡锦涛:祖国统一是我国各民族最高利益 全文 扶持少数民族地区 -国务院公布抑制六大行业产能过剩详细政策 意见全文 受益股一览
首页>>社会动态
八天超长假 国庆黄金周四大新表情前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南昌9月30日电 题:八天超长假 四大新表情——2009国庆黄金周展望

新华社记者林艳兴、李美娟

新中国六十华诞,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八天超长假期,2009年的国庆黄金周注定要在历史上留下深刻的记忆。阅兵式能给我们多少期待?消费“井喷”的场面有多壮观?回家能否成为这个秋天的主题词?甲流H1N1流感会阻止多少人出游的脚步?节日来临,新华社记者对今年国庆黄金周的新表情进行了前瞻。

图为游人在天安门广场电子显示屏前拍照、游览。新华社记者唐召明摄

新中国六十华诞带来文化盛宴

新中国六十华诞的国庆黄金周,举国同庆,万众瞩目。阅兵式、国庆晚会、中秋晚会,很多地方还有综艺节目,将带给人们与往年不一样的文化盛宴。

“我想在家好好看完国庆阅兵仪式和联欢晚会,10月2日再考虑到省外转转。”南昌大学卢老师告诉记者,她清晰地记得新中国成立50周年国庆时的阅兵仪式的壮观,今年的国庆阅兵仪式她也一定要看。她说,我一直在关注有关阅兵的消息,知道在今年的阅兵仪式上,军队着服与往年不一样。

即使不能到北京亲眼目睹,也一定要看现场直播。和卢老师想法一致的人不在少数。10月1日上午,国庆60周年庆典将隆重举行,见证我国和平发展的成就和信心,有太多的理由让人们关注;当晚,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也将盛大举行,绚烂的焰火、华丽的服饰……天安门广场将变成欢乐的海洋,13亿中国人将共度一个欢乐的夜晚。10月3日晚,中央电视台直播《宜春月·中华情》中秋晚会,与全球华人一起共庆佳节、共叙亲情、共享盛世。

与此同时,国庆档期上映的电影也掀起了一股主旋律之风,《建国大业》《战争中的女人》《风声》等大片轮番上阵。主旋律电影将带给人们震撼,让人们不禁为新中国成立6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举杯欢腾。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庆阅兵——受阅部队整装待发[组图]
国庆口号里的中国式“叙事”
10时全球聚焦天安门——国庆阅兵观看指南
外交部:国庆期间外国游客进藏受限说法不属实
国务院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国庆六十周年大阅兵/ 历次阅兵式/ 各国阅兵式
国庆群众游行将创下多项历史之最 最大国旗最大画卷
国庆出行科学防甲流 有流感症状者不要外出旅行
图片新闻: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组图]
国庆阅兵——受阅部队整装待发[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