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公布抑制六大行业产能过剩详细政策 意见全文 受益股一览 -业界预计9月新增信贷超6000亿 预期分歧大 微减猛增说法不一 -新保险法明实施 保险产品涨声迎新法 带病投保超两年后也可获赔 -京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延长 人数超上次 小学语文书或需一场手术 -酒驾法律意见修改:司机醉驾乘客也担责 渝警察牺牲获救助170万 -多数景区顶风上调票价 四道限令管不住一张门票 云南叫停还减免 -供应短期井喷 珠三角楼市吹响“银十”集结号 京十月新盘价仍涨 -全国多所高校因甲流取消国庆长假 拉长寒假 国庆出行科学防甲流 -今年中国出口降幅小于其他主要出口大国 外贸全面复苏缓慢曲折 -上海世博:31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共同参与 望实现"低碳世博"目标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护航编队将向亚丁湾东部延长120海里航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29日从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指挥所获悉,自10月1日起,第三批护航编队将把护航航线向亚丁湾东部海域延长120海里。

进入9月份以来,随着印度洋季风的减弱,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风浪也逐步减小,这为海盗活动提供了便利的自然条件,海盗活动日趋猖獗。

据护航编队掌握的信息显示,9月中旬以来,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连续发生多起海盗袭击商船事件。其中,2艘也门渔船被劫持;1艘巴拿马商船被海盗登船,船长被杀;6艘不同国籍的商船遭到海盗开枪袭击。海盗活动的区域范围也在亚丁湾海区呈分散扩大的趋势。

为确保被护船舶安全,更好地完成护航任务,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决定从10月1日起对护航航线进行新的调整。

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指挥员王志国提醒10月份及以后过往亚丁湾的中外船舶,要提前调整好船期,尽量申请海军舰艇伴随护航,最好不要单船行驶在这片海盗活动高发海区,以免发生意外;在亚丁湾海区一旦单独航行时要及时与护航舰艇保持联系,发现可疑情况或遭遇海盗袭击时,要在第一时间发出求救信号;各商船要加强自身的自卫能力,采取一些必要的防卫措施,一旦遭遇海盗袭击时,在进行自卫的同时尽量争取时间,等待护航舰艇的救援。(记者 郭刚)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俄护航编队18日举行"和平蓝盾-2009"联合演习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第100批护航启航[组图]
中国打击海盗广受赞誉 已护航中外船舶555艘
秦刚谈"绿坝—花季护航"软件 问记者:你有孩子吗?
"绿坝-花季护航"软件非强制安装可卸载 免费1年
秦刚谈"绿坝—花季护航"软件 中国互联网是开放的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首为外国商船护航 美称不视中国海军为威胁
海军少将殷敦平揭秘护航编队出海124天(组图)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凯旋 护航15商船 越南将购6艘基洛级潜艇
图片新闻:
国内成品油价下调 汽柴油每吨均下调190元 各地调整价格一览
中国探月再出新成果 最清晰三维数字地形图面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