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投资者忧需求前景 国际油价24日大跌 国内油价再调或"十一"后 -居民收入感受指数2年首升 物价满意度下降 -中国电信单向收费:并非真正单向收费 "套餐版"单向漫游引热议 -中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 建3红线 三峡致重庆气候异常说没根据 -晋500座煤矿将收编国有 中央财政投50亿解决矿山环境遗留问题 -五粮液24日起停牌 待相关公告复牌 初步调查结果 涉嫌三大违规 -京拟立法保护外来媳妇落户等权益 拟将家庭暴力案件纳出警范围 -胡锦涛首次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 阐述中国的新安全观 讲话全文 -聚焦G20:经济平衡金融改革将成峰会主要议题 反贸易保护成焦点 -国庆间北京启动最大规模、最大范围交通管理行动 管制路段公布
首页>>社会动态
重庆婚姻规定惹争议 国庆只办结婚不办离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江北区:“离婚不用选良辰吉日”

态度较坚决的是江北区婚姻登记中心。中心主任吕玉国明确表示,由于人员吃紧,今年国庆期间,不会安排专人值守登记中心。不过,该区“节假日可预约登记”的服务仍将继续开展,结婚的市民须提前三个工作日进行预约,并在节前完善一切手续。届时,中心可安排人员,为其服务。

吕主任明确表示:此预约服务,仅限于预约登记结婚,不提供预约离婚服务。“新人结婚,是为了选个良辰吉日;离婚,不用选什么良辰吉日,早一天晚一天又何妨?”吕主任认为,离婚双方,若在意选一个特殊日子离婚,还不如不离。

而巴南、北碚、渝北、大渡口等区县婚姻登记中心则表示:国庆期间,婚姻登记中心休假。(记者 涂静 实习生 曾觅)

市民看法

凭啥离婚就不是好事?

“结婚是件好事,凭啥子离婚不能是?”市民唐女士致电本报表示,国庆期间只能办理结婚,不能办离婚,对离婚者不公平。

“以前人们离个婚总是躲躲藏藏,但现在社会进步了,离婚也是别人追求幸福的选择,夫妻两个要选哪天离婚,凭啥你开门不接待?”市民何先生认为,此举是以喜庆的名义对离婚者的歧视。

对于婚姻登记中心国庆期间只办结婚不办离婚的消息,昨日,记者对20名年龄在20岁~50岁的市民进行了随机调查,其中,17名被调查者对此做法表示反对,3名表示可以理解。无1人表示赞同。被调查者所述理由,主要有三,除了与唐女士和何先生的相似看法,还有一个较集中观点:是否该办理结婚、离婚登记手续,该由法律说了算,而不是感情用事。

这部市民认为,办理结婚、离婚手续,应以法律为准绳。结婚、离婚,是当事人的权利和自由,若符合法律规定,就该予以办理。婚姻登记机关以“喜庆的节日”为由,拒绝办理,与法不合。

来源: 重庆晚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孩子考上大学后扎堆离婚 "空巢父母"婚姻易出问题
"剩女"泛滥不能全怪女性 折射婚姻泛物质观
从一部《婚姻法》到千部法律 中国立法驶入"高速路"
婚姻录入程序安全系数低致重婚 律师吁尽快联网
调查称婚姻中介市场管理混乱 1/4征婚者遭遇婚托
河南首家"婚姻医院"开业 专治生病的婚姻与情感
中国人婚姻状况60年巨变:从组织安排到网络速配
广州拟规定夫妻财产知情权 被质疑过度干预婚姻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中国有望2013年独立探测火星
中国计划明年对最不发达国家95%产品实施零关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