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日本记者违规报道国庆彩排时遭打 中方回应 坚决反对核武器扩散 -大连两个海岛拟整体出租 租赁者可自主规划 渝沪高速今年内贯通 -高雄播热比娅纪录片大陆团退房 江丙坤:影响两岸关系/外交部答问 -国庆阅兵人工影响天气 新闻中心开放 外媒猜测52种新式武器亮相 -新版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执业证书10月1日起启用 办法全文 答问 -胡锦涛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并讲话/四点主张/全文 会见奥巴马 -外资重整进军中国房地产业 新保险法或将释放2360亿资金入楼市 -扶持中小企业意见出台 要加快创业板建设 -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创业板 23日开通才能首批打新 市盈率约50倍 -台高雄政府放映热比娅纪录片 俄地方政府否认向中国出租海参崴
首页>>社会动态
孙海平:刘翔重回巅峰需半年 今后比赛要"限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22日,刘翔(前左)在活动现场和志愿者一起踢毽子。当日,全国“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市泉城广场举行,奥运冠军刘翔、高敏等与各界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新华社记者范长国摄

9月20日,在2009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刘翔跑出和冠军特拉梅尔同样的13秒15,获得亚军。这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退赛后首次参加比赛。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孙海平认为,以刘翔现在的成绩,参加一些国际比赛并且夺冠不无可能,夺得今年世锦赛冠军的巴巴多斯选手布拉斯维特的成绩是13秒14。但孙海平表示,他们不会让刘翔冒险,在今后的比赛中要压速度。

表现不俗的刘翔还给人一种感觉,似乎他已经痊愈。对此孙海平谨慎表示,刘翔重回巅峰尚需半年。“年底我们会邀请医疗专家对刘翔进行会诊,如果痊愈了,他的训练强度就得上去了,”孙海平说。

由雅典奥运会冠军、2007年世锦赛冠军的巅峰到北京奥运会退赛的低谷,再到如今清晰可见的巅峰回归,年仅26岁的刘翔可谓饱尝人情冷暖。如何调整这种心态?孙海平认为,刘翔受伤一年多来的心理阴影会因为这次成功复出而得到改善。

“毕竟运动员都是靠身体吃饭,如果脚伤不愈,那就等于战士没有了武器,虽然他不说出来,但我也能感受到,”孙海平说,“他受伤期间,整个团队想了很多办法,比如说一些训练对于跨栏专项是完全没有意义的,但我们还是让他练,就是希望他每天都能感受到自己身体的进步;只要他的感觉出来了,再比赛就不会觉得困难了。”

目前距全运会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孙海平表示,刘翔这段时间的训练将多练练起跑,他认为刘翔对比赛的前半程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对于全运会刘翔能否夺冠,孙海平认为,刘翔不能掉以轻心,毕竟史冬鹏在这次黄金大奖赛上跑出了自己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而谢文骏的潜力也很大。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刘翔当全民健身志愿者 兴高采烈踢毽子[图]
刘翔确定来香港参加东亚运动会 "瞄准"伦敦奥运
刘翔奥运退赛后首度参赛以13秒15获亚军 飞人复出到底利好谁?
飞人刘翔复出到底利好谁?
刘翔奥运退赛后首度参赛 以13秒15获亚军[图]
因伤退赛整整13个月 刘翔终于宣布复出[组图]
上海大奖赛宣布刘翔正式复出 全面出战亚洲赛事
郎平姚明刘翔等60人当选新中国最具影响体育人物
图片新闻:
中国造大飞机明年启动订单 努力目标是90架
中国三峡水电站入选世界十大可再生能源工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