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煤老板转型 3000亿资金苦寻出路 温州:外贸订单雪片般飞来 -个人信用不良记录取消无时限 污点可能保存终身 银行业风险抬头 -国资委专家称央企老总年薪最高80多万 2008年央企利润下降三成 -刘翔奥运退赛后首度参赛以13秒15获亚军 飞人复出到底利好谁? -强降雨致重庆3人死亡 黔江发电雷管被冲 云桂琼等地有较强降水 -中宣部表彰第2批全国道德模范(名单) 15企业被指缺乏社会责任心 -药监局:严密监测甲流疫苗不良反应 国庆游行人员免费接种疫苗  -胡锦涛启程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与G20峰会 看点 中国声音受重视 -中国成功阻止亚行涉中印领土文件通过 印高官否认中国军队入侵 -10家创业板公司获得IPO批文 进入发行程序 创业板批量制造富豪
首页>>社会动态
刘翔确定来香港参加东亚运动会 "瞄准"伦敦奥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刘翔经过长达13个月养伤,选择在家乡上海举行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复出,之后他还会参加10月的全运会、11月的亚洲田径锦标赛以及12月的东亚运动会,以逐步提升其比赛状态。

所以,刘翔在这一系列的赛事中不会博得太尽,始终明年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才是他的真正目标。

有传刘翔提早于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复出是为了救市,教练孙海平回应指相比于最初计划刘翔其实是迟了复出:“当初向体育局报告是在9月初郑州全国冠军赛复出,为他进行手术的克兰顿医生也说没有问题。而且,单靠训练没有比赛,刘翔的神经系统会疲劳,故必需要透过比赛一步一步刺激。之后全运会、亚洲锦标赛和东亚运动会等赛事,都是为刘翔提升比赛状态的手段。”

尽管全国对刘翔的复出都抱以很大期望,但孙海平坦言刘翔不会跑得太快,以免再度受伤。孙海平解释:“现在不能过急,这次是他复出后第一个比赛,胡乱拼搏实在没有意思。若果他勉强跑得更快,担心会出现问题影响到患处。”按计划刘翔将会参加下月中山东全运会及11月在广州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故实在不需要过急在这次上海的比赛催谷状态。

刘翔好友前美国“栏王”阿伦约翰逊也指刘翔复出,将可令110米栏赛事观赏性大大提高:“刘翔是中国英雄,他现在复出参赛对明年的比赛有很好的刺激。”世锦赛亚军谭美尔认同刘翔是难应付的对手:“我始终认为刘翔是一个具备夺冠实力的强大对手,他的回归增加110米栏的激烈程度,吸引更多人关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飞人刘翔复出到底利好谁?
刘翔奥运退赛后首度参赛 以13秒15获亚军[图]
因伤退赛整整13个月 刘翔终于宣布复出[组图]
郎平姚明刘翔等60人当选新中国最具影响体育人物
张琳世锦赛摘金成亚洲73年第1人 壮举可比肩刘翔
刘翔:亚洲飞人
刘翔确定9月正式复出亮相 柏林世锦赛只看不跑
"史上最强油画"作者:刘翔破纪录取代了杰克逊
政协委员刘翔参加小组讨论 作简短发言(全文)
刘翔10日晚抵达北京出席全国政协会议(图)
上海媒体称刘翔今晚抵京 将出席全国政协会议
刘翔家人质疑上亿收入 知情人称与田管中心分成
图片新闻:
卫生部明确医师可多点执业 年收入预计增10万元
国庆庆祝大会联合演练落幕 所有演练活动结束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