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中国60年八大历史性变迁 多地拉响防空警报 提醒市民勿忘国耻 -财政专款力挺关闭小煤矿 煤价获支撑 川气东送争取年内全线贯通 -北京16家医院试点建立医疗评价体系 社区医生待遇将参考公务员 -明年铁矿石谈判下月开锣 必拓称今年仍在谈 中铝是否会吃回头草 -美钢铁公司要求对中国钢管加征90%关税 中国钢管或遭美方双反 -美放弃在东欧设立导弹防御基地 国防部谈美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 -中国8月新增外汇占款创9个月新低 热钱减速 国内资金流出加速? -台风"巨爵"致广东9人死亡9人失踪 广西部分地区旱情缓解 预报 -证监会首次对媒体开放创业板发审会 7公司获准创业板首日发行 -全球最佳银行排行出炉 工行中国最佳 央行:信用卡57亿半年未还
首页>>社会动态
延续奥运风格 城市交通等国庆志愿者服装亮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志愿者身穿新服装 (李德乐 摄)

备受瞩目的国庆志愿者服装昨天(17日)正式亮相,并开始大批量下发。

首批下发的是交通、庆典特殊岗位、游园、文化活动、外围保障、城市志愿者及市志愿者联合会团体会员志愿者的服装。国庆期间,他们将着统一服装亮相。

此次城市、交通等国庆志愿者服装延续了奥运风格,以蓝色为主色调,设计图案借鉴北京奥运核心标识祥云图案,营造出中国传统美学的意境以及祥和热情的友好氛围,造型结构简单、经典,最大程度地突出了核心图形的特征。图形和标识动感、时尚、醒目,整体设计与60周年大庆主题协调一致。

服装设计师、北京服装学院贺阳老师介绍,此次城市、交通等国庆志愿者装备由长袖上衣、帽子和腰包组成。奥运期间,志愿者穿着印有祥云图案蓝色上衣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因此国庆志愿者服装沿用了清爽的亮蓝色。源于汉唐时期的经典祥云图案亮眼夺目,凸显了一派祥和的盛世景象。左胸处印有北京志愿者联合会标志,借此传达志愿者们用心服务的志愿精神。右臂处红色国庆六十周年庆祝活动标志以白底为衬,黄色胶印的天安门城楼以及上方的五星图案以浮雕效果示人,彰显此次庆典活动的重大意义。背面中英文对照的“北京志愿者”字样,明确了志愿者们的身份。

志愿者服装材质以纯棉为主,加入5%的莱卡,确保服装的舒适性与保型性。与奥运志愿服装不同的是,男女款以扣子数量不同加以区分——女款两个扣子、男款三个扣子,更利于服装分发时的快速、准确。帽子作为上衣的延伸,以蓝白两色为主,简洁大方。腰包在设计上增添了可拆卸的水壶袋,使用方便。

据悉,此次下发的志愿者服装共有20余万套,预计9月27日以前全部发放到位。治安志愿者的服装有所不同,他们的服装将随后发放。(记者贾晓燕)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国庆60周年大阅兵 军工板块能沾多少喜气(附股)
国庆最后一次演练今日举行 庆典"轮廓"初步呈现
国庆受阅官兵伙食曝光 荤素搭配营养丰富[组图]
各地现另类爱国热潮:发型庆"国庆"(组图)
国庆阅兵总指挥房峰辉介绍阅兵筹备、特色、亮点
国庆阅兵将展示52型主要装备 大部分是首次参阅
1959年国庆大阅兵[组图]
图片新闻:
火箭专家透露:神舟九号不会出现女航天员
北京明年起放开居民门诊报销 职工医保报销上限提至27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