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企高管限薪令发布 与职工平均工资相联 -商务部将制定轮胎产业支持政策 轮胎出口南美再遇阻 WTO表态 -企业发通讯交通补贴将征个税 旅游费和高温补助征税 政策解读 -新疆共抓获针刺案嫌犯75名 团伙7个 正审讯调查 泼硫酸纯属误传 -中石化川气定价1.408元/立方米 高出西气100% 水泥价格再次上调 -一艘巴拿马籍集装箱船珠海搁浅燃油泄漏 中国立法预控船舶污染 -全国中小企业贷款增幅首跑赢大市 央行出招千亿央票"惩罚"银行 -首批战机女飞行员将亮相阅兵 18日综合演练 部分地区15日起禁飞 -深交所修改中小板配售股上市细则 严禁操纵股价 规范大小非流通 -巨爵造成广东百万人受灾1人失踪 强度将减弱 华南部分有强降雨
首页>>社会动态
河南"开胸验肺"农民工称获61.5万元工伤赔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16日,河南郑州“开胸验肺”当事人向记者证实,经过众多部门的关注,9月15日张海超与郑州振东耐磨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赔偿协议,由郑州振东耐磨材料有限公司赔偿张海超包括医疗费、护理费一次性伤残补助等各项费用共计615000元,张海超与郑州振东耐磨材料有限公司解除劳动关系。中新社发王中举 摄

中新网郑州9月16日电(记者门杰丹)9月16日晚间,河南省新密市开胸验肺农民工张海超向记者发来短信,说他拿到了61.5万元赔偿,他那4位患尘肺的工友也得到了额度不等的赔偿。

张海超在短信中说,9月15日下午,他与郑州振东耐磨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赔偿协议。赔偿包括医疗费、护理费、住院期间伙食补助费、停工留薪期工资、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次性伤残津贴等各项工伤保险待遇,共计615000元,与郑州振东耐磨材料有限公司终止劳动关系。

张海超说,他的事情虽然经历了曲折,还是有了结果,他患尘肺的工友也在调解之下,得到了相应赔偿。他很幸运被关注,各个程序都特事特办很快解决了,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也希望有关部门更多地重视社会各个角落的农民工,让维权不再曲折。

今年28岁的张海超,2004年开始在新密市曲梁乡郑州振东耐磨材料有限公司从事破碎、开压力机等有害工种3年多,后经医院检查发现得了“尘肺病”;然而,2009年5月郑州市职业病防治所给出的专业诊断却是肺结核。为求真相,张海超不顾医生劝阻,进行了“开胸验肺”手术。7月26日,郑州市职业病防治所推翻先前的诊断,确诊其为“三期尘肺”。随后,他的4名工友也被确诊患了尘肺。

张海超向记者证实,随着自己工伤赔偿问题的解决,其他4名工友也得到了赔偿。尘肺Ⅲ期+的王友才获赔31.7万元,尘肺Ⅲ期的尚文革、高水武分别获赔31.5万元,尘肺I期的马建山获赔21万元。

随后,记者拨通了张海超的电话,话筒里他的声音比刚做完手术时多了些力度。他告诉记者,目前他手术伤口已基本愈合,身体恢复情况良好。拿到赔偿后,总算有了些安慰,接下来,他得抓紧时间治疗,毕竟这钱是用来保命的。他准备近几天去中国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检查检查,看能否进行肺灌洗等治疗。(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河南通报批评做“开胸验肺”手术医院并立案调查
卫生部启动职业病诊断鉴定现状调查 处理开胸验肺事件所涉企业
河南新密处理开胸验肺事件所涉企业及责任人员
卫生部回应"开胸验肺":职业病诊断规范暂不修订
开胸验肺农民工被认定工伤已提请伤残鉴定
"开胸验肺"事件最新进展 专家确诊张海超患尘肺病
卫生部派出专家督导组督导“开胸验肺”事件解决
图片新闻:
三峡水位涨幅不超3米/天 不会诱发大规模地质灾害
简氏公布09年世界军力排名 美法俄中英分列前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