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启动对美反倾销审查 就轮胎特保案向美交涉 或损失10亿美元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9月17日召开 7企业上会 149家企业拟融资336亿 -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实行剩3月 细则将出 -国庆庆典将鸣放60响礼炮 56门礼炮交替鸣放 6位驾驶员是师长 -乌鲁木齐中院公开审理2起针刺伤害群众案件 3嫌犯最多获刑15年 -<财富>50大商界女强人排行 6位中国人上榜 十大最抢眼第一夫人 -统计局详解8月经济数据五大走势 CPI环比拐点初现 11月会转正 -美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中国轮胎特保案实施限制关税 中方强烈反对 -中国杂交水稻每年为世界多养七千万人 是确保粮食安全得力工具 -夯实牛熊分界线 国庆长假后市场行情可观 9月股市游资路线图
首页>>社会动态
各国收寄月饼限制严 华人携违规月饼赴美或重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澳大利亚检验检疫局官方网站有关月饼入境的提示
美国超市里的月饼其实并不少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不少海外华人盼望吃到来自中国家乡的月饼。于是,或者趁出国机会携带,或者邮寄,在中国国内的亲朋好友想方设法把月饼弄到国外。但是,全球有很多国家如美国对中国月饼的入境都有着严格的限制,而且今年的标准比往年更加严格,携含有蛋黄和肉类的月饼赴美可能还会遭到250美元至1000美元的处罚。

记者经过调查采访发现,与往年相同,今年仍有多国对收寄中国月饼有严格限制,还有一些国家标准比往年更加严格。市民向国外邮寄月饼,应事先了解相关国家的规定。

澳逐个检查国际邮件

澳大利亚是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的聚集地之一,澳方因此也制定了专门针对中国月饼的详细规定。

澳大利亚检验检疫局农渔林部相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月饼中的一些成分有可能对澳大利亚的环境造成危害。”他表示,这些危险成分包括蛋黄、肉类以及干果等,此外含有柚子、杨桃、芋头等作为馅料的月饼也是禁止进入澳大利亚境内的。

这位人士特别提醒,所有寄往澳大利亚的国际邮件都将经过检疫官、X射线和检疫犬的全面检查,可能含有危险成分的邮件将被开包检查,查实后将被销毁或者通过对方付费的方式退回。邮寄者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

美、日今年有新规

今年1月底,美国取消了所有的家禽类产品进口凭证。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检验局要求含少量肉类、禽类或者蛋制品成分的食品必须在美国检验机构或者经认可的国外食品管理机构监督下生产,否则将不能进入美国。

这一新规已于今年6月22日正式实施,对月饼出口和邮寄月饼的影响都比较大。

此外,日本今年对甜味剂、漂白剂、防腐剂等也提出了比往年更高的标准。向日本邮寄5公斤以上月饼需要收、寄件人提供动植物检疫证明书,以及随货附有原产地证明书。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秋临近老字号网上开店 淘宝网月饼一周卖307万
多国出台“绿色壁垒” 明确禁止收寄中国月饼
外国选手感受中秋之夜 月饼让意大利运动员想起汉堡
工商总局:月饼质量合格率为98% 未发现过度包装
15国禁止收寄月饼 外交部提醒出国谨守规定(名单)
残奥会景象:门票销售超百万 外国记者想尝月饼
民俗专家:中秋节重要内涵是团圆 不是月饼大战
四川1600斤重月饼王 承诺不会拿去喂猪(图)
投资注意风险 沈阳"黄金月饼"一块近万元(图)
图片新闻:
陈水扁因涉多起弊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牢笼大揭密]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批 升格为国家战略(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