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9月17日召开 7企业上会 149家企业拟融资336亿 -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实行剩3月 细则将出 -国庆庆典将鸣放60响礼炮 56门礼炮交替鸣放 6位驾驶员是师长 -乌鲁木齐中院公开审理2起针刺伤害群众案件 3嫌犯最多获刑15年 -<财富>50大商界女强人排行 6位中国人上榜 十大最抢眼第一夫人 -统计局详解8月经济数据五大走势 CPI环比拐点初现 11月会转正 -美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中国轮胎特保案实施限制关税 中方强烈反对 -中国杂交水稻每年为世界多养七千万人 是确保粮食安全得力工具 -夯实牛熊分界线 国庆长假后市场行情可观 9月股市游资路线图 -万钢解读新能源产业:不会过剩 企业突击上马 恶性竞争潜伏危机
首页>>社会动态
陈水扁洗钱账户与上亿元房产遭全面冻结[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插图: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 中新社发 李俊锋 摄

中新网9月13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族洗钱案,认定扁家以国泰世华银行保管室的八亿元(新台币,下同)不法所得,动用其中六千万元交给黄芳彦,支付购买两户宝徕豪宅,涉及洗钱,日前已下令冻结宝徕两户房产,禁止移转买卖,日后若经法院判决有罪定谳,将依法宣告没入。

此外,特侦组也全面冻结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利用亲友作人头的相关洗钱帐户。其中,被检方认定是吴淑珍洗钱重要帐户的吴景茂彰银民生分行帐户内,一千余万元定存,检方怀疑是赃款,也予以冻结。

检方是在今年五月间,行文地政机关,以涉及洗钱理由,冻结扁家位于台北市的宝徕花园广场十五楼、十七楼两户房产,禁止扁家移转买卖,防范趁机脱产。

为了追查扁家资金,检方曾调阅扁珍及陈致中等帐户。由于检方无法认定扁家成员帐户内的资金,全部是不法所得,因此目前还没有冻结扁家成员帐户的动作。

其中,检方发现,陈致中帐户在他学生时代,扁珍曾一年汇入一百万,认定是父母的合法赠与。扁的帐户内,则包含他担任台北市长、“总统”时的薪资,检方无法冻结其帐户,将等判决确定后,再行处理。

检方查出,二00六年间,扁家在国泰世华银行保管室共存放八亿元,吴淑珍因当时红衫军倒扁、及女婿赵建铭涉及台开案,担心庞大资产曝光,遂找友人黄芳彦,自保管室中提出六千万元,交给黄芳彦。

不久,吴淑珍考量到扁卸任后的住所,就相中北市信义路的宝徕花园广场。吴淑珍为了买宝徕,藉前中钢董事长林文渊关系,找上汉来饭店负责人侯西峰帮忙找人头出面购买。侯西峰再请友人高兴昌负责人吕泰荣,吕则找上胞姊吕和霖出面代扁家在二00六年预购两户宝徕房屋,总价一亿四千万元。

吴淑珍要黄芳彦自保管的六千万元中,拿出四千万支付头期款,经由侯西峰等再转交吕和霖支付建商。其余的二千万元,则作为扁家宝徕两户的装潢费用;尾款部分,虽由吕和霖名义向国泰世华银行申贷,但实际房贷都由是扁家自行处理。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陈水扁另涉千万元贪腐案可能加刑10年
陈水扁案最快下周移交高院 全案仍有五大观察点
民调显示认为陈水扁“罪有应得”成为台湾主流民意
陈水扁宣判当天在看守所内活动画面曝光
陈水扁牢笼大揭密 角落里反映扁人生转折(组图)
陈水扁因涉多起弊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牢笼大揭密]
扁家弊案一审宣判 陈水扁被判无期罚金2亿新台币
陈水扁家族弊案今日一审宣判 不明财产数十亿
背景资料:陈水扁家族弊案侦办大事记
图片新闻:
陈水扁因涉多起弊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牢笼大揭密]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批 升格为国家战略(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