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否认中国军队越境进入印度领土 答问 护航编队护外国商船 -中国大学生就业率为68% 社科院:实际公共教育投入仅美国的一半 -境外企业挂牌A股将近 国庆后或将公布上市规则 第一家或是红筹 -证监会非常规调新股审核节奏 监管层8天6释维稳信号 迎国庆行情 -河南平顶山矿难35人死44人被困 矿长等3人被拘 原因:违规复工 -中国6月以来发生128起聚集性甲流病例 甲流病毒主要靠飞沫传播 -中国大飞机成本比空客波音低 燃油可节约15% C919机身外形亮相 -国税总局:股权激励按工薪所得缴税 中央政府在港发行60亿元国债 -多数银行家认为最坏时间已经过去 金融危机未改国际化发展战略 -中国将减少对外资股权比例限制 我境外企业资产总额逾万亿美元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提醒海外中国公民注意旅游安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最近一段时间,海外中国公民连续遇到安全事件。这些事件中有因为国外政局动荡引起的骚乱,也有中国留学生遇到的人身和财产侵害。7号,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魏苇提醒海外中国公民注意安全,遇到安全事件要向当地警方报警,并向中国驻外使领馆求助。

从8月底以来,在中国外交部的网站上,几乎每天都会发布关于海外中国公民注意安全的提示。从2006年以来,中国公民在海外遇到的安全事件基本上每年都有3万多起。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 魏苇:数量没有很大增加,但是性质和范围都在扩大。

8月以来,中国驻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使馆处理了多起中国留学生的领事保护案件,包括遭遇失踪、袭击等恶性事件。领事司提醒中国留学生,不管是在发达国家还是在发展中国家,安全风险都存在。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 魏苇:尤其是在特别时间,比如说后半夜,和特别地点,比如留学生住的比较便宜,安全不好的地方,一定要结伴而行。

领事司提醒,海外中国公民如果遇到安全事件,首先要向当地警方报警,如果遇到不公正的对待,可以向中国驻外使领馆求助,中国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会就个案进行具体处理。外交部领事司从2007年开始推出海外中国公民安全手册,魏苇说,中国公民在海外安全事件中有一半是来自自身问题,包括文明礼仪问题,所以今年安全提示的重点是:海外中国公民要注意文明礼仪。

来源: 中央电视台

相关文章:
史上最长黄金周到来 投资旅游板块还需"火眼金睛"
旅游饭店12点退房规定被删除 审计署5年来发布6千余篇审计结果
新疆签订50亿元旅游项目 为7·5事件来最大项目
市场开炒"国庆概念股" 私募重仓军工、旅游板块
中国旅游目的国又新增9国 外交部提示出国游禁忌
暑期接近尾声 热门旅游航线票价大幅下降
中国最大旅游投资项目动工 四民企联投200亿
图片新闻: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