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分央企燃油期权交易巨亏 国资委力挺境外维权 或拒付央企浮亏 -上半年7万亿天量信贷仅4%流向上市公司 刘明康:当前信贷没问题 -卫生部:31省市区已全部报告甲流确诊病例 -美拒绝停止对华近海侦察 白宫澄清为庆中国国庆升五星红旗地点 -住建部专家:房价上涨"特刚需求"源自丈母娘" 揭秘地王圈钱模式 -央行表示将建新的流动性补充机制 银监会:资本充足率规定或调整 -力拓暗示退出 铁矿石谈判可能直接跨向明年 中国稀土缘何"贱卖" -国庆大阅兵信息密集披露 首场联合演练结束 七省区市联动保安全 -中石油成功收购新加坡石油 民营油站联手降价 盈利空间一直较高 -李荣融泼冷水:500强实为500大 大而不强迟早要垮 山钢吞并日钢
首页>>社会动态
2009年最新国庆、中秋加班费补偿标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通知

根据国务院关于十一放假的通知,国庆节、中秋节连放8天:10月1日至8日放假。

一、放假日程如下:

10月1日(星期四)

10月2日(星期五)

10月3日(星期六)为国庆节法定节假日

10月4日(星期日)照常公休

10月3日(星期六)公休日及中秋节分别调至10月5日(星期一)、10月6日(星期二)

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公休日调至10月7日(星期三)、10月8日(星期四)

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二、加班补偿标准:

按照《劳动法》第44条和《北京市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12条和第13条的规定:用人单位依法安排劳动者在法定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延长工作时间的,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小时工资标准的150%支付劳动者工资;用人单位依法安排劳动者在休息日工作,而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200%支付劳动者工资;用人单位依法安排劳动者在法定休假节日工作的,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300%支付劳动者工资。执行关于加班工资的规定时,计算加班工资的基数,企业可自主确定,但不得低于本市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

以“五一”的7天假日为例:如果一个企业规定月加班工资基数为2000元,则职工的日加班工资基数为:2000(元)÷21.75(天)=91.95(元)。虽然“五一”有7天假,但是法定假日只有3天(5月1日、5月2日、5月3日),其他4天为休息日,如果不能补休,则应按加班工资基数的200%计算。如果一名职工这7天都加班,加班工资总额应为:91.95(元)×300%×3(天)+91.95(元)×200%×4(天)。

加班费发放额的关键是工资基数,具体参见国家统计局的《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白领工作1年多讨百万加班费 劳资纠纷现过度维权
08年春节假期首按新规计薪 节假日加班费略降  加班费如何计算
劳动保障部门权威解释"春节"加班费如何计算
新薪酬计算方法今年启用 加班费将有所减少
劳动保障部门:计算基数不同往年 加班费今年增加
新劳动合同法规定:员工辞职不须付违约金 加班费今年起增加
元旦加班费仍按现行办法计算 单位不批带薪休假法院强制执行
劳动保障部:元旦加班费仍按现行办法计算
法律维权:典型案例提醒最低工资不含加班费
唐山:假日加班不给加班费? 拨打维权热线投诉!
“补休、补钱”是陌生字眼 加班费不能只是表态
图片新闻:
国家欲对机动车污染征税 环境部已达成共识
国庆综合演练今日进行 受阅解放军现役装备均国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