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朱镕基答记者问>发行 大部分内容首公开 退休后苦练京胡 选摘 -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首获食品从业健康证 沪甲流疫苗超欧盟标准 -新疆60年来天然气产量居首 五自治区副主席介绍本区成就/实录 -中方边界巡逻不会越境入他国领空领土 望缅甸边民早日返回 实录 -审计署公布54部门单位08年预算执行情况 首次自揭"家丑" 全文 -温家宝:经济企稳回升 不改变政策方向 七年重组央企减少三成 -热比娅在欧洲议会鼓吹疆独遭批驳 新疆签订50亿元旅游项目 -汽柴油价格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6元 -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标志公布(图)/使用规定 央企将设新闻发言人 -12部法规实施 隐瞒职业危害最高罚30万 广西原副主席被判18年
首页>>社会动态
北京邮政速递部门国庆期间禁寄液体类物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张鑫) 记者今天从北京邮政速递物流公司(EMS)了解到,为了确保国庆期间邮件快递的安全,从即日起,EMS对液体类的邮件不予收寄。

同时,要求邮寄的物品须经工作人员事先验看后才可邮寄。

记者从北京邮政速递物流公司(EMS)了解到,为了确保国庆期间快递邮件的安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下发了国庆期间确保快递邮件安全的通知。通知称将比照奥运期间快递服务的要求,对一些液体类邮件采取临时禁限寄递的措施。

记者了解到,奥运期间,为了确保安全,香水、洗发水、精油等液体产品上了禁限寄的名单。

此次国庆期间,EMS将继续执行这一规定。全市各邮政营业部门对液体类产品不予收寄。而其他类化工产品目前EMS北京各营业部只有安定门分部可以办理收寄,其他分部均不办理。

除了液体外,日常化工类白色粉末状、膏状,如肥皂牙膏等均不得快递。此外,用户到安定门部交寄化工类产品,需签订“邮件安全协议”。

EMS同时表示,遇有对物品性质不能识别,寄件人需提供市级以上化工检验部门出具的确非危险物品或妨碍公共卫生物品的鉴定证明,及按该产品所属属性由相关公安、防疫、消防部门出具的在正常作业条件下确保安全生产的鉴定证明后,方准予收寄。对异地交寄的不得收寄。

为确保邮件寄递安全顺畅,邮寄业务营业前台工作人员和上门收寄人员将开包查验寄递物品。化工类产品将不办理上门收寄。

EMS提醒市民,快递物品前要咨询邮政工作人员或11185,咨询相关寄递规定。避免邮寄有关物品违规,带来不便。(法制晚报)

来源: 中国网张鑫

相关文章:
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标志公布 设计理念/图
首都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标志和使用规定公布(图)
国庆安保全面启动重点 提防"东突"等威胁源
谢国忠:国庆行情难超8月初的高点 最好不要进场
消息人士称股市维稳政策陆续出台 并不针对国庆
北京警方启动国庆安保三道防线 七千巡特警上路
北京首都机场提高安保防控等级力保国庆安全
北京29日进行国庆演练 相关路段交通管制(组图)
图片新闻:
国土部严查闲置土地 审批2年未建视为无效
新疆探明特大型稀有金属矿床 总价值超1300亿(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