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巧打价格稳定牌 成品油调价意外爽约 燃油费开征入倒计时 -青海海西发生6.4级地震 尚无伤亡报告 四川雷波泥石流已9人死亡 -中石油员工爆料:只有领导享受团购福利 套内面积计价将推高房价 -东星航空破产始末:曾遭8大航空公司围堵 东航或再获财政部注资 -中国将颁药品生产管理新规 基本药物照新标准 药企无序竞争严重 -中方要求美军停止在我专属海域侦察 外交部:日本无权设定大陆架 -缅甸果敢战事逾万边民涌入中国境内 果敢族:流落缅甸的汉人/资料 -民进党邀达赖访台被指借救灾操弄政治遭抨击 国台办称坚决反对 -今年以来A股再融资规模达614.4亿 IPO重启70天:结构性泡沫仍存 -半年报发布 四大上市银行上半年盈利近1800亿 中国电信净利84亿
首页>>社会动态
温家宝:对全国的公务员提三点希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表彰了49位公务员和31个集体。他们的事迹非常生动,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他们是全国600万公务员的杰出代表,也是全体公务员学习的榜样。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党和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赢得了人民满意的崇高荣誉。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人民满意”,这四个字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非常不容易。我们党和政府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受表彰的同志虽然来自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战线、不同的单位,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的追求,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让人民满意。让人民满意,就要对人民怀有深厚的感情,勤勤恳恳为人民工作。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人民谋利益。“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贯穿着一条红线,就是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群众心里有杆秤。我们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群众就欢迎我们坐在台上。群众在我们心中有多重的分量,我们在群众心中就有多重的分量。只有我们做得让群众满意,群众才会对我们满意。

借这个机会,我对全国的公务员提三点希望:

第一,要做勤奋学习的模范。学习使人进步。现在国际形势变化复杂而深刻,国内各项工作任务也有不少困难和问题。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和和谐,做好这些工作不仅需要信心和勇气,而且需要我们努力学习,联系实际,调查研究,提高驾驭全局、克服困难的能力。要学习宪法和法律法规,坚持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学习科学发展观,自觉在行动中加以实践;学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创造性地贯彻执行;学习各种专业知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学习的目的完全是为了应用,要在实践中学习和锻炼,增长才干。

第二,要做努力工作的模范。公务员无论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是为人民谋利益的。意莫高于爱民,行莫高于乐民。要带着对群众强烈的感情,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现在各项工作繁重而艰巨,越是困难,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越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兢慎的精神。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精心把改革和建设的每一件事情做好,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建立健全绩效考核和行政问责制度,严肃处理失职渎职行为,让人民放心,让人民满意。

第三,要做清正廉洁的模范。群众看公务员,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看他们是否廉洁。如果一时工作上的失误还可以谅解的话,那么贪污腐败是决不可容忍的。每个公务员都要做到“进不失廉,退不失行”,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这样,我们才能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护。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丝毫的含糊。

对公务员的要求,可能还有很多,但我以为这三点最为重要。我希望受表彰的公务员继续努力,永远保持这个荣誉,永远让人民满意。全国广大公务员要向他们学习,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这也是我们召开这次表彰会的宗旨。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

温家宝报道集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公务员酒后驾车抄送纪委 说情民警将被追究责任
广州:公务员酒后驾车抄送纪委
国务院任免易纲为外管局局长胡晓炼被免 铁路公检法公务员改革
铁路公检法“公务员化”改革启动 法检融入地方
零考分折射公务员考试热 "公考"乱象亟须拨乱反正
北京2000大学生村官期满再就业 30%将成公务员
安徽亳州刑拘公务员考试舞弊者 两主要嫌犯在逃
就业越难公务员考试越热 三代公务员讲述制度变迁
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公务员福利分房危害极大
图片新闻:
中国南北地区旱情同时加剧 1.45亿亩农作物受灾(图)
中国国产大飞机发动机2016年获适航权 2014年首飞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