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武警法获表决通过 明确武警职责范围 -中国或成全球第一大出口国 汽车零部件进口征税将按WTO调整 -卫生部:重新配置医疗资源 目标直指"看病难" 缩小城乡差别 全文 -首批创业板公司有望9月上旬预披露招股书 证监局突查数证券机构 -民营快递上书修改国务院文件 称会致倒闭潮 山西煤企大规模重组 -住建部将首度摸底限价房及公租房情况 "80后"成中国购房主力军 -国税总局核实12家企业税务问题 中石油20亿团购千套住房遭质疑 -成品油价处调价敏感期 预测将涨2-4毛 限塑1年节约石油300万吨 -东星航空破产重整案尘埃落定 揭开春秋航空成本之谜:人人都能飞 -中国遣返疏散近万缅甸难民 6中方劳务人员阿尔及利亚车祸中死亡
首页>>社会动态
故宫将限制游客带液体入内 本周六起长期实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故宫博物院发布消息称,为配合国庆庆典演练活动,29日即本周六故宫将关闭南门(午门),游客参观须从北门(神武门)进入。同时,自当天起,故宫将开始长期限制游客带水等液态物品进入故宫。

故宫博物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游客安全、保护故宫文物古建筑安全,自29日起,建议前来参观的游客不要携带水、酒等液态物品入院。故宫将对此进行安全检查,凡携带有违禁物品者,将禁止入院参观。同时,携带刀具等违禁物品者也将禁止入院参观。故宫博物院办公室相关人员表示,该规定将被长期实行。

>>专家说法

“禁水令”损害大多数游客利益

故宫博物院内设有30多家服务点,售卖饮料、食品等,但因价格较贵,很多游客都习惯自带水或饮料。

对于此次故宫开始限制游客带水等物品,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夏学銮认为这属于垄断经营。“毕竟想搞破坏的只是少数人,但如果因此不让游客带水,就损害了大多数游客的利益。”夏学銮说,从安全方面来考虑的话,“完全可以让游客试喝带的水和饮料,同时故宫也加强此类检查,没必要限制游客带水。”

>>游览提醒

周六游故宫从北门进

本月29日当天,故宫博物院南门(午门)关闭,实行单向开放路线,北门(神武门)为游客参观入口。

游客参观结束后,可自行选择从东华门或西华门出口离院。

29日当天故宫开馆、止票、闭馆时间照常不变,8月30日故宫即恢复正常参观路线。

故宫将视具体情况适时调整相关措施,并安排工作人员加强现场引导。(京华时报 记者陈荞)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故宫两岸沧桑六十载:否极泰来 同人大有
故宫开1400平米餐饮购物区 一碗面定价30元(图)
广州考古新发现:南汉国宫殿奢华堪比故宫(图)
女老板收藏60多件龙袍办展览 数量仅次故宫
两岸故宫将首次进行正式交流 商借文物办展览
台北“雍正大展”借展北京故宫三十七件文物
揭秘故宫国宝迁台幕后故事:逃战火闪劫难(图)
春节期间故宫等著名景区将向台港澳同胞赠送门票
图片新闻:
中国国产大飞机发动机2016年获适航权 2014年首飞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