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和顺县煤矿事故14人遇难 县长助理被免职

发布时间: 2009-08-26 16:54:4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和顺县 矿难 山西省委书记 人遇难 煤矿事故 遇难人员 山西晋中 晋中市 立井 免职 县长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国家安监总局消息,经过紧张搜救,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煤矿瓦斯爆炸事故14名遇难人员全部找到。

8月24日11时10分,山西晋中和顺县山西星光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在施工的新建井筒(回风立井)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当时现场有作业人员16人,2人生还。

事故发生后,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君及时作出批示。副省长陈川平、晋中市委、市政府主要官员带领有关部门赶赴现场组织抢险工作。

晋中市要求各级行政首长要靠前指挥,一线作战,严格政府许可监管,严格现场安全监管,将安全生产任务逐一落实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工作不落实,检查不到位,打击不彻底的单位和责任人严肃查处,依法追究。

据了解,目前,分管煤炭工作的和顺县县长助理已被免去职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