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汇局数据透出169亿美元境外热钱流入A股 8月新增贷款5000亿 -新增投资继续向西部倾斜 重点投向民生 -深圳房企巨头酝酿大幅提价 幅度至少10%左右 粤商品房量价齐升 -江苏回应富二代培养:适当收费 老板亲属只占50% 使整个社会受益 -全球黄金需求跌至6年新低 投资占需求最大宗 中国需求逆势回暖 -教育部官员回应汉字整形 称参考书法美学 改写法不影响百姓生活 -基本药物制减公众负担 价格至少降1/4 治疗肿瘤等药或入基本药 -中国部分地区液化气价格连续上涨 引市场波动 专家建议政府干预 -马六甲海峡两船相撞 九中国大陆船员失踪 失踪船员生还希望渺茫 -钢材市场阴雨连绵:现货、期货、股票三市齐跌 恐慌抛售心理严重
首页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瑞士银行(UBS)公布的2009年全球73个城市“价格与薪资”调查报告,全球最贵的城市是挪威首都奥斯陆,吉隆坡等则是最便宜的城市。在全球最贵城市当中,香港排名第28位,上海排第41位,北京排第52位。

这份每3年公布的报告指出,全球最贵的5个城市,依次为奥斯陆、苏黎世、哥本哈根、日内瓦和东京。

吉隆坡、马尼拉、德里和孟买则是最便宜的城市。

薪资最高的是苏黎士和日内瓦,工作时数最多的是开罗和首尔,里昂和巴黎则是工作时数最少的城市,符合一般对法国人工作不多的印象。

列在这份报告里的亚洲城市有东京、首尔、台北、北京、上海、香港、曼谷、新加坡、吉隆坡、雅加达和马尼拉。在全球最贵城市当中,除了东京名列前5名,其次是新加坡(24)、香港(28)、上海(41)、台北(46)和北京(52)。

薪资最高的亚洲城市是东京(18)、香港(37)、首尔(38)、台北(39)和新加坡(40)。

在房租的消费上,香港、东京、新加坡、首尔、台北名列前茅。台北五星级旅馆价格居东京和新加坡之后,却比欧美城市如柏林、维也纳、马德里、哥本哈根都昂贵。

工作时数方面,亚洲、拉丁美洲和阿拉伯世界的16个经济体全年的工作时数超过2000小时,亚洲地区还有曼谷(2165)、香港(2295)、雅加达(2172)、吉隆坡(2050)、北京(2052)、首尔(2312)、新加坡(2088),都超过2000个小时。

不过,73个城市中仅5个地方的年假不超过10天,台北和北京的上班族平均年假是9天,但上海只有8天,曼谷是7天、墨西哥市6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长安街上最后一个城中村将消失[组图]
北京奥运一周年 台媒:京城在变市民也在变
昆明打造博物馆之城 年底博物馆数量超百家
北京全面打造"公交城市" 新城到五环将不超1小时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全球排名飙升 北京上升至第9位(附名单)
香港迎来回归十二周年:遭遇两次金融危机后再出发
中国大陆最具软实力城市 北京等14城入选
“仇和新政”再观察:昆明呈现“天翻地覆”变化
图片新闻: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