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飞行表演队两架苏-27歼击机相撞1人死亡

2009年08月17日09: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飞行表演队 勇士 歼击机 俄罗斯勇士 俄塔 俄罗斯空军 资料图片 重型战斗机 飞行员 坠毁

新华网莫斯科8月16日电(记者赵嘉麟)据俄塔社16日报道,俄罗斯当天发生一起飞行表演队飞机相撞坠毁事故和一架轻型飞机坠毁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

据报道,俄罗斯“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的2架苏-27歼击机16日在莫斯科州茹科夫斯基市上空相撞后坠毁。机上共3名飞行员,事故发生后,这3名飞行员都通过弹射装置被弹出飞机,其中1人因降落伞未打开造成重伤后不治身亡。其余2人成功跳伞逃生。

俄罗斯空军信息和社会关系局局长德里克说,事故发生时,上述2架飞机正在进行飞行训练,为即将举行的2009年俄罗斯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期间的飞行表演做准备。他表示,俄国防部和总参谋部已成立特别委员会,负责调查事故原因。2009年俄罗斯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定于本月18日开幕。

同一天,一架雅克-52轻型飞机在俄罗斯西部的卡卢加州坠毁,造成机上2人死亡。

俄塔社援引俄罗斯紧急情况部中央地区中心的消息说,这架轻型飞机于莫斯科时间16日12时50分(北京时间16日16时50分)在布拉吉诺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2人死亡。事故并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

资料:“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

新华网(记者王洪山李宣良)成立于1991年的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是世界上惟一一支使用重型战斗机进行表演的飞行队,采用的是苏—27UB型战斗机。表演飞机都涂成与俄罗斯国旗颜色相同的白、红、蓝三色,飞行队的标志是天蓝色背景中的菱形盾牌。

虽然与英国的“红箭”、美国的“蓝天使”、法国的“法兰西巡逻兵”等世界知名飞行表演队相比,俄罗斯“勇士”每年的训练时间和表演次数要少很多,每年只有50小时左右的训练时间,表演次数也仅为数十次,但俄罗斯“勇士”仍以精湛的技艺征服了国内外观众。

1995年12月12日,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的5架苏—27战斗机,在结束了马来西亚国际航展的返途中,有3架飞机在越南金兰湾附近失事、4名优秀特技飞行员魂归蓝天,这是世界特技飞行表演史上最为悲痛的一天。

除了“勇士”之外,俄罗斯空军还有“雨燕”、“空中骠骑兵”两支国际知名的飞行表演队。

延伸阅读: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