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剖析学术造假七宗罪:法律局限放纵学术不端 或是无奈的选择 -京卫生局通报首起夏令营疫情:承办方执照被扣 部分夏令营被取消 -中钢协谈判底线松动 不再咬死铁矿石降价40% 筹谋进口新模式 -白酒消费税实施 将影响行业利益分配格局 -中国驻日使馆揭露世维会丑恶行径 外交部要求日政府制止热比娅 -中国研制出抗甲流病毒新药 京又一夏令营出现疫情七名学生确诊 -统计局:专家个人提前泄露统计数据属违法 3季度中国经济4大悬疑 -近2/3省GDP增幅超8% 浙江上海低于平均水平 预计3季度增长9.1% -发改委:要改进房地产价格和收费监管 瑞银:中国房地产政策或微调 -京公共租赁房可申请 暂不对外来人口开放 粤流动人口申领居住证
首页>>社会动态
军报:反对一切企图分裂国家行径及暴力犯罪活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 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二周年。解放军报今天发表社论《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强调,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加强与地方的协调配合,做好随时应对和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坚决反对一切暴力犯罪活动,反对一切企图分裂国家的行径,维护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

这篇社论说,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中国社会也处在深刻变革之中,国家安全问题的综合性、复杂性、多变性不断增强。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坚持军民融合式发展和全面履行解放军历史使命,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军官兵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全面提高解放军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为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发展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强大力量支撑和保证。

社论强调,思想政治建设是解放军的根本建设,是履行使命的政治保证。要坚定不移地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军队各项建设的首位,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确保解放军始终成为中共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确保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确保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解放军历史使命。

社论指出,现代化是军队建设的中心任务,是履行使命的基础。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军队现代化建设,着力解决现代化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重点加强核心军事能力建设,同时统筹抓好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建设。

社论强调,解放军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坚强柱石,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始终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重要任务。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加强与地方的协调配合,做好随时应对和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坚决反对一切暴力犯罪活动,反对一切企图分裂国家的行径,维护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专家批驳民族分裂主义:中国民族团结大局不容破坏
新疆自治区人大加快反分裂地方立法 双语教学决非消灭民族语言
新疆自治区人大加快反分裂地方立法 严惩犯罪分子
部分欧洲议员谴责暴力袭击 称不应鼓励分裂势力
孟建柱:民族分裂分子企图继续进行破坏活动
境外“东突”分裂势力大起底
西藏政协副主席:分裂主义在西藏已失去社会基础
专家:中国仍面临反分裂、反颠覆等传统安全问题
西藏人大主任列确:西藏将处于反分裂斗争高度敏感期
图片新闻:
动漫产业税收优惠措施出台 3000亿元大蛋糕待分享
中国海洋石油资源量240亿吨 海洋资源开发面临5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