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密集出招防控信贷风险 全文 解读 银行提高贷款议价能力 -首例国有股转持完成划转 四川成渝拔头筹 7月A股首发募资新高 -央行将动态微调货币政策 -央行6天内3次表态货币政策保持不变 6月份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足 -国有演出院团年底将转企改制 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音像出版领域 -美承诺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中方劝美"印钞"要有度 三亮点 -人保部:社保材料将存档百年/全文 专家回应统计工资数据遭质疑 -教育部:严禁扣发未落实工作学生的毕业证 新加坡私立学校亮红灯 -京沪高铁座票价拟定500元 铁道部否认上市 将向美出口高铁技术 -中国就热比娅访日严正交涉 通缉15名"7·5"嫌犯 曝光40暴徒照片
首页>>社会动态
游泳世锦赛:刘子歌打破世界纪录仍屈居亚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罗马时间7月30日晚上,罗马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国选手刘子歌夺得银牌。图为刘子歌在决赛中。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罗马七月三十日电 (记者 宋方灿)世界游泳锦标赛三十日晚决出女子二百米蝶泳的一枚金牌。代表中国出战的奥运冠军刘子歌与队友焦刘洋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其中刘子歌以两分零三秒九零打破世界纪录,但仍比澳大利亚名将希珀尔慢了零点四九秒,屈居亚军。

刘子歌与焦刘洋在预赛和半决赛中的表现并不抢眼,其中在半决赛中,她们分列第六和第四位。决赛中,刘子歌很快就冲到第一位,到五十米比赛结束时,领先第二名零点四五秒。此后,刘子歌将世界纪录的线甩在身后,到一百米时领先零点六二秒。

不过,在最后的一百米希珀尔表现出极强的冲刺能力,后来居上渐渐反超刘子歌。最终她第一个触线,夺取冠军并创造新的纪录。虽然刘子歌也超过了世界纪录,但仍屈居亚军。焦刘洋排名第五,与奖牌无缘。

这也是中国游泳选手在本届世锦赛的第四枚奖牌。此前张琳在男子自由泳项目上分别获得一枚金牌和一枚铜牌。焦刘洋此前在一百米蝶泳比赛中摘取一枚铜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张琳首夺罗马世锦赛男子自由泳金牌 打破世界纪录 日媒自发鼓掌
花絮:张琳摘金赢各方尊重 日本媒体自发鼓掌
张琳首夺罗马世锦赛男子自由泳金牌 打破世界纪录
张琳胜昔日偶像哈克特 刘子歌见崔永元就紧张
刘子歌:飞鱼八金令人振奋 最为崇拜却另有他人
蝶泳皇后刘子歌:奥运会前雪藏的秘密武器
刘子歌让中国观众忘记菲尔普斯 已成泳坛新偶像
刘子歌打破女子200米蝶泳纪录并夺冠 焦刘洋摘银[组图]
图片新闻:
中国海洋石油资源量240亿吨 海洋资源开发面临5问题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