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路大桥断裂致汶川成孤城 成都菜价大幅上涨 修复方案初步确定 -A股平均股价全球最高 估值分布接近6124点 -分析称新白酒消费税实施将引发企业提价 茅台价格两月已涨百元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中国今年不会出现通胀 宏观政策取向不改变 -各省GDP增速排名大洗牌 中西部超沿海 西部经济现反梯度隆起 -证监会受理创业板发行申请 108家企业申请 创业板或四季度推出 -国内钢价连续3个月上涨:不少品种创年内新高 煤炭大省欲重生 -英曾秘密研制微型生化武器 30秒致命 昔日世界第四大湖行将消亡 -崔世安当选澳门新一任行政长官/简历 感言 出生望族 行事稳健 -西藏大昭寺小昭寺文物维修工程开工/图 国家投资3000多万元
首页>>社会动态
周杰正式公开道歉 首次回应车祸详情称对不起伤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演员周杰在车祸事件之后做客某网站,首次面向全国网友公开回应车祸详情。周杰坚持左拐的出租车司机应该负主要责任,同时对当时离开现场表示后悔,此外,周杰代表自己以及自作主张地代表出租车司机,向车祸中受伤的刘小姐道歉。

后悔没留在车祸现场

周杰介绍,车祸发生后,他打122报事故后,便一直在现场等候,等了20分钟,交警和救护车来了之后才离开。周杰解释,他离开是看到出租车司机和车里的男乘客伤得不重,并没有发现车内还有受伤的刘小姐,此外,他怕围观的群众认出他来。“如果我能再坚持5分钟、10分钟,跟交警谈谈,然后再走,可能就没有今天的事情了。这是最大的问题。”周杰直言非常后悔离开。

周杰同时指责男乘客虚假报料:“他如果没有不负责任地说‘他满身酒气’,我相信今天也不是这样的情况。”周杰认为,正是男乘客的指控,让他有了外号“周逃逃”,从而左右了认定的结果。

曾想自杀“以平民愤”

在周杰看来,他超速和没挂车牌都不是撞车造成事故的真正原因,出租车司机左拐未让直行才是,因此,出租车司机应该负主要责任。周杰在律师的建议下,状告出租车公司,要求赔偿20万元,主要是想得到精神上的鼓励。

周杰坦言,车祸发生之后,因为外界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他曾想过自杀,想以死平民愤。“退出(娱乐圈)是迟早的,就是看什么时候吧。”周杰说,他不喜欢娱乐圈,因为自己的性格不合适娱乐圈。

周杰做客网站的全文实录刊登之后,大部分网友并没有因此原谅周杰,反而认为他是看到胡彦斌公开道歉得到原谅,从而“东施效颦”,在高人的指点下,用诡辩来文过饰非。(刘婷婷)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周杰写博回应"撞车门":我不是周逃逃 错不在我
周杰撞车鉴定结果出炉:速度超70码
周杰撞车成网络热门话题 警方调查是否饮酒(图)
周杰撞车12小时后现身 是否逃逸? 是否酒后驾车?
图片新闻:
图集:中俄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主战装备扫描]
中俄军演26日"战役实施" "压轴大戏"登场[主战装备扫描]
更多 >>